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單身不絕對 有伴也別排斥

2019/11/26 05:30

單身不絕對 有伴也別排斥

文/劉黎兒

51歲的藝人菊池桃子跟60歲的經產省經濟產業政策局長新原浩朗再婚,新原是初婚,曾經跟新原一起工作過、也是新原小一屆的學弟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大吃一驚,因為感覺「新原是一直謳歌單身生活的人,怎麼會突然就結婚了!接到通知時,啞口無言!」

世間會出現許多自己意想不到的事,這才有趣呀!雖然單身生活值得謳歌,不過也不必特別排除有伴的可能,因為即使有伴,只要兩人投合,未必需要結婚或同居,1人+1人未必等於2人或3人、4人,可能是1.5人或許是1.2人。

我有許多單身朋友,到了4、50歲之後結婚或找到伴,即使如此,還是維持原來獨居生活型態的人也不少,也就是採取偶爾去對方家過夜的「通婚」,或是成為固定伴侶,有空時約會,一起吃飯,一年一起去旅行兩三次等,維持「朋友以上」的關係。

許多朋友所以謳歌單身的最大原因,是時空與金錢可以全部自己決定,享有最多的自由,自然思考行動也自由,不需要接受任何人的事前或事後檢閱,因此不想放棄這樣的自由。

事實上,許多女人會對謳歌單身生活的男人而動心,男人也同樣很容易愛上謳歌單身生活的女人,因為這樣的人很專心地投入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不論是工作或興趣,格外有魅力;許多人不是在自己對愛情或婚姻積極有欲望時,找到伴侶,反而是很享受自由時,更吸引人,而且也比較容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

雖一個人無限好,但有時會覺得有人依偎也不錯;雖然假日看到百貨公司裡父母不顧公眾狀況大聲吼叫管教孩子,會慶幸自己沒家累負擔;但有時看到有人到老還甜蜜蜜,也會覺得有伴侶很不錯。

我有位好友謙志郎,10年前曾用筆名寫了一本婚活的書,不過當時婚活熱在日本已近尾聲,沒有大賣,那時謙志郎是已婚者,以過來人身分指導女人想尋找適合的人時,應該要突破一些盲點,才不會搞些自我感覺良好的錯誤行動,像是選男人,其實只要「清潔又健康」然後對味就好,其他條件都是多餘的,很容易改變的,或是他奉勸女人不要老是琢磨自己,不要搞許多男人比較不熟悉而會怕怕的艱深藝術涵養,也不要老去上塑身沙龍或美甲沙龍,或全身名牌,打扮成無懈可擊的女人,會讓男人溜之大吉的,女人還是留點隙縫,讓男人安心些。

謙志郎的書雖未大賣,但接到不少因此婚活成功的感謝信,沒想到他自己在5年前離婚了,5年後的他現在50歲,想到自己還有30年的人生,就決定還是重新找個伴,有固定可以談心的人還是不錯的。

現在謙志郎換個角度,改從男人找女伴來思考,他發現女人說「什麼都好,其實就是什麼都不好」,希望男人多關心,而且也需要男人多多誇讚,因此要仔細觀察女人才行。

謙志郎謳歌單身獨居自由幾年,他也發現謳歌自由的女人很吸引人,因為這樣的女人非常獨立自主,不依賴人,也不會現實只看男人的經濟條件,這樣的女人對自己對別人都很負責,本身就有些內涵,比較能一起談人生。

因此謳歌單身自由的男人或女人現在反而很搶手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