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女友性慾強 愛跟網友搞曖昧

2019/11/26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女朋友性慾很強,我常被她榨乾感到無力,但又很享受和她馳騁性愛的感覺。她常跟我說,我在性的表現很強,她很喜歡,但最近我發現她常上交友網站跟別人私聊,雖然他們聊天的內容都侷限在遊戲或者有點曖昧,但我覺得她背著我這樣做是不應該的,甚至有人問她有沒有男友時,她也支吾其詞轉移話題。我不知道她對我哪裡不滿意,也不懂她是嫌我哪裡不好,才會去跟別人聊天,我該揭穿她嗎?(阿才)

A:

看著你的來信,能感受到你對於女友網路交友有強烈的不安。性的關係,某種程度也反應出你們彼此對待的方式,你們的模式就是她對你有要求,你照單全收,就連你做不到的,都勉強自己表現到讓她滿意,更希望她因此而對你投以強者的眼光。這種求表現的態度,在愛情中本來是沒有甚麼問題,甚至是讓你們感情加溫的一種方式!

但問題就在於,你對她性方面的要求有些時候也感到勉強,但你不好說,並且蒙蔽自己,希望自己跟她一樣感到愉快,勉強自己對她表現出一點都不勉強的樣子。這就像女人如果對男人性冷感,卻表現出性高潮一樣的道理。

對於你真實的感覺,你想隱藏都困難,所以你才會拋出現在這樣的疑惑,你感到在感情中你們不平等了、失衡了,她允許其他的人來關注她的需求,但你不確定她是否性需求只保留給你,你突然不太認識她,覺得她有點陌生。

其實,某種程度上她也沒有顧慮到你,無視你可能會吃醋、可能會難受,而隱瞞著你去做讓你可能不安的事,你才開始正視心中的這些不平衡。這些不平衡包括,她是否正視你就像你正視她一般、她是否顧慮你就像你顧慮她一般、她是否也會隱忍著自己想網路交友的心,只因為你很介意和重視與她之間的關係等。這些都是你心裡面的疑惑,所以才會難受著。

建議你,將心中的疑惑訴諸文字跟女友說開,感情的前進,有時候不只是肉體上的滿足,而是奠基在彼此心情的分享。試想,她要和多少人搞曖昧,你才會覺得事情已經很大條和覺得她完全無視你這位正牌男友?防微杜漸,建議你從現在只是覺得不舒服時,就趕快找機會跟女友分享你的心情,才是第一要務!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