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迷失的健康 迷失的愛

2019/11/25 05:30

迷失的健康 迷失的愛

文/蔡劭璞

住家附近的小巷弄,近期莫名排起長長人龍,一個個耐心在艷陽下守候的佝僂身影,皆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好奇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間小型健康生活館開幕了,再從門口仔細一瞧,果真又是商家掛羊頭賣狗肉的招式,仗著老人家孤單無依,苦惱著自己的病痛,而向他們販售昂貴的健康食品。

人老了,似乎更容易傾心信任,只要某個人號稱哪個產品好用,有益健康,便不顧後果地添購給自己或兒女。這些廠商抓緊老人孤單只求全家人健康的這一弱點,以口耳相傳的方式,號召社區老人參與,一步步走入他們的陷阱。陷阱攻勢第一招,對老人家遞上一杯飲品噓寒問暖,示意關心。第二招用巧妙嚴密的術語洗腦年邁的爺奶長輩,用三寸不爛之舌極度誇大保健產品的療效,但其實來路可疑、成分不明,效果堪憂。然而,這群可憐的老人家還是有近半數最終掉入這深似淵的陷阱,添購了這一罐罐產品。

看著這群老人手拿產品後,一臉歡欣的表情,不禁感歎此時的他們就如幼童般單純易受騙。仔細想想,這群傻長輩也是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才迷失於這些假意關懷的推銷人員,老人家的內心一定相當孤單難耐,只好跟著人潮走,坊間所謂好康道相報的習慣,也變相成為老人彼此交際的方式,一個拉著一個的鏈結下,就成了現今熱鬧的推銷會場情景。

我想,如果家中子孫能在平日多加關懷與陪伴,替他們安排退休的課程,或利用假日多陪伴他們,也許他們就不會陷入健康的迷失中,買下傷身又傷心的無牌保健品了。也衷心希望這些廠商能早日明白自己的錯誤,別再藉著老人家的弱點,騙取他們的錢財和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