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高手養成術〉愛情不能只靠天分 還得累積經驗

2019/11/25 05:30

圖/巫伊

文/傑克

我們不得不承認,做任何事情都有天分的成分在,包括愛情也是。或許有人會有疑問,愛情怎麼會有天分,不是應該靠後天學習的嗎?其實,愛情的天分存在於每個人先天的條件上,可能他天生幽默、風趣、健談,外表也英俊、美麗,有了那些吸引人的條件,自然而然在愛情就很有天分,很快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

不少人有引以為傲的天分,那些天分讓他們很快就進入狀況,很快就能熟悉愛情,那是先天上的優勢。但愛情不能只靠天分,愛情要面對的,並不是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就好,而是要讓對方也能欣賞自己,然後一起在愛情裡成長。

所以愛情還要靠後天來彌補,要多嘗試,才能讓自己的經驗成長。這確實是經驗之談,畢竟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也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就鐵定無法從愛情裡成長,也無法真正追求到自己想要的愛情。所以,愛情不能只靠天分,而是要靠後天的調整與經驗累積,然後找到適合彼此的方式去愛。

最好的情況當然是同時擁有先天的優勢與後天的努力,這樣愛情自然會水到渠成。不過,很多事情順其自然最好,太過勉強有時也會適得其反。所以,想要追求愛情,努力過而失敗了,就要從失敗中獲得經驗,有時不見得是你的問題,或許是彼此不適合,吸取經驗再出發,一定會有修成正果的一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