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過招〉晚安吻 媽媽投降

2019/11/24 05:30

晚安吻 媽媽投降

文/陳苑宇

每個晚上哄孩子睡總得經歷一場大戰,想休息的媽媽和捨不得睡的孩子,相互拉鋸。育兒的經驗值累積了一年半,自然也摸索出哄睡兒子的訣竅──裝睡。

雖然裝睡經常會不小心真的睡著,但是這個方式確實有效,因為兒子非得確定媽媽睡了,才會放棄想玩的念頭,乖乖入眠。

這兩天到了就寢時間,熄燈後我照慣例開始裝睡。在黑暗中,兒子一如往常地將小臉湊到我的面前仔細端詳,要確認媽媽是不是真的在睡覺。而我緊閉雙眼,絲毫不敢鬆懈,認真地演繹睡覺的戲碼。

時間在走,神奇寶貝會進化,兒子「確認媽媽睡著的方式」也升級了。他啾啾啾地在我的鼻尖落下一個又一個的輕吻,我再也憋不住地笑了出來,睜開眼,看見他的燦爛笑容照亮黑暗的房間。

育兒的疲倦辛苦,就是在這種時刻被一一粉碎,留下來的是更多這般甜蜜滋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