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冷凍牛肉麵 方便不隨便

2019/11/24 05:30

坊間冷凍牛肉麵,一分錢一分貨,湯鮮料多,價錢自然也多。(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其實我不是麵食的愛好者,只是偶爾圖方便才以麵食打發,其中牛肉麵如今都發展成國民麵了,吃的人多,賣的店家更多,除了店面現煮的,還可以買到冷凍的和乾燥包裝的。

台北每年辦牛肉麵節,讓所有賣牛肉麵的店家來競賽,只要能上榜得名,立馬成為最有說服力的活招牌,可我覺得能得獎的店家固然口味有他的水準,但要說得獎就是最好吃的也未必,口味各有所愛,就像各花入各眼的通性,何況競賽時,誰不拿出最好的食材配方,比賽時做的份量跟在店裡人潮眾多時的忙亂哪能一樣,能維持水平就不錯了。

超商、大賣場有各種附有一包紅燒或麻辣口味的牛肉包在內的泡麵,只要剪開放入麵條中加熱後,就是一碗速成的牛肉麵,有些包裝連麵碗都附在內,真是十足的方便麵。這種隨麵包裝的牛肉為了保存期間不變質,添加防腐劑或保鮮劑是絕對有的,但只要口味、價格消費者能接受,銷售業績都不差,也難怪品牌、口味愈來愈多選擇。

除了泡麵,在大賣場的冷凍櫃中,還有一款解凍加熱後,如同現煮牛肉湯麵的,也正如火如荼加入競爭,不同於泡麵那種湯少肉小的商品,這種冷凍牛肉麵走得是高價位,不但包裝精緻如同禮盒,裡面的牛肉更是厚片有料、湯頭鮮郁。只是一分錢一分貨,湯鮮料多,價錢自然也多,除了大量生產的食品廠用好料爭取口碑之外,知名店家如今也加入熟食市場,推出一系列的雞湯、牛肉湯、滷豬腳、紅燒牛肉麵等商品,品質、味道固然不會自砸招牌,但相對售價也是頂尖的,任何一款味道、份量都跟到店裡吃的一樣,當然價錢也不便宜。如果不想去排隊,想隨時打開冰箱取出加熱就可以在家享用跟店裡一樣的品質,買冷凍食品倒是方便,有時廠商還會在食品的食用期限到期之前用打折或特價出售,如果不能很快吃完最好考慮後再買。

平常只是吃個消夜或打發一餐,就去找份量、口味、價格都適合自己的,坊間這麼多牛肉麵,不管是標榜得獎的還是頂著名氣的,哪家最好?我認為喜歡吃的、吃得起的就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