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紅顏白髮時〉樂當上流老婦 小鮮肉就免了吧

2019/11/24 05:30

文/天命妹子

20歲時青春芳華正盛,30歲似乎遠在千里之外;30歲時美貌與智慧兼具,40歲根本不放在眼裡;40歲時仗勢著身段窈窕號稱一枝花,50歲的知天命,我一點也不想知道……;哪知歲月真的不等人,一抬頭,半百人生又加一年。

報紙上寫著「52歲老婦長年便秘,經醫師檢查罹患XX癌。」原來我已經被歸類在「老婦人」等級,再沒幾年就會身不由己加入退休養老族行列,這「銀髮人生」究竟該怎麼過呢?

我愛嘗鮮、嘗美食,但都淺嘗即止,希望年老時還可以自己搭公車遍尋巷弄美食,讓舌尖味蕾繼續品嘗人間滋味;我希望那時體能還能上山、下海親近大自然,帶著一顆好奇的心繼續探索大千世界;希望雙腿還能帶動身體慢跑,享受汗水淋漓的暢快感,能在水中自在的翻滾游泳,樂當一尾老美人魚。

我還希望眼睛除了老花以外,還能讓我盡情徜徉書海,任意穿梭古今、吟詩作對;希望無聊的時候,身旁還有三、五知心老友,一起相約看電影、聽相聲、喝咖啡;希望現在的衣服能一直穿到長眠那一天,無須再添購、不須修改分寸;我更希望每天都能一覺到天亮,夜夜好眠無需安眠藥。

那麼多的希望無非是要讓日子隨心所欲,不因年紀而侷限了腳下的活動空間、縮減腦袋的想像世界,所以,我吃得營養均衡、適當訓練體能、定期健康檢查、規劃投資理財,務必要當個「上流老人」。吃得下、睡得著、想得開、走得遠、玩得動、給得起,不能再多求了,小鮮肉就算了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