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熱帶雨搶6金 陳哲藝不為聳動創作

陳哲藝暌違6年推出新片《熱帶雨》,再度入圍金馬獎6項大獎。(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陳哲藝新作《熱帶雨》以梅雨季為背景,暗喻新加坡政治和社會的冷漠感。(長景路工作室提供)

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相隔6年推出新作《熱帶雨》再度叩關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該片探討禁忌師生戀,他強調創作時並非為了聳動,「那不是我做電影的原則跟方法」,更說比起自己獲獎,反而希望演員可以拿,「因為他們被我折磨得太慘了,我真的滿會折磨人的!」

陳哲藝2013年首部作品《爸媽不在家》便勇奪第5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4項大獎,對一鳴驚人沒壓力,「覺得媒體比我更有壓力,但其實最困難的是怎麼面對自己的作品,就算沒有入圍影展,我也OK,重要的是當下有把它做好,有沒有很老實地面對這些角色」。

新片以「熱帶雨」為主題,陳哲藝表示一直都想寫天氣主題,「在新加坡四季都熱,雨季是唯一變化,這樣的描述很有詩意、影像感」。片中大多時候呈現的天氣都有點灰冷,他不諱言是這幾年對新加坡政治跟社會的感覺,「有一種越來越冷漠、少了溫暖的感覺」。

提到先前《爸媽不在家》演母子的楊雁雁和許家樂這次在片中演師生戀,陳哲藝笑說一開始還是想找新臉孔,後來看了好幾百個高中生,最後是在IG看到一個演中學生的演員,笑說:「他長大也變帥了,在演一個很爛的電視劇,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家樂」。

暌違6年再和許家樂、楊雁雁合作,也再度一起入圍金馬獎,陳哲藝表示這次最困難的是琢磨表演,「我的要求大概是當初拍《爸媽不在家》的10倍!」他說身為演員,兩人都有各自的成長,「新片也代表著我生活上和結婚生小孩之後的改變,做為一個導演,更希望觀眾可以看到我的成長,比得獎更重要」。《熱帶雨》預計2020年1月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