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準影后過招》李心潔楊雁雁 強勢爭后

李心潔在《夕霧花園》中的演出被看好再度封后。(甲上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題報導

柯淑勤在《陽光普照》中堅毅溫柔。(甲上提供)

第56屆金馬影后之爭被點評為「死亡之組」,每個角色都有著糾結痛心的濃烈情緒,考驗準影后們的演技實力。馬來西亞女星李心潔、楊雁雁分別以《夕霧花園》、《熱帶雨》入圍,兩人奪后呼聲高;呂雪鳳在《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爆發力十足、柯淑勤在《陽光普照》堅毅溫柔、王淨在《返校》痛苦不安,都有其亮眼之處,也有望將影后獎留台灣。

王淨以《返校》中「學姊」方芮欣角色首度入圍金馬影后。(金馬執委會提供)

李心潔26歲時以《見鬼》首度封后,如今她年過40、以《夕霧花園》作為產後復出之作,片中展現更為洗鍊沉穩的演技,她飾演在二戰經歷日軍凌辱的大馬華人女子「雲林」,卻情不自禁愛上日本園藝師阿部寬,國族仇恨碰撞私人愛慾,她精準演繹又愛又痛、刻骨銘心的戀情。一場兩人在浴室的情慾戲,李心潔將角色愛、恨、愧疚、憤怒等情緒同時迸發於激情之中,令人驚艷,被看好再度封后。

楊雁雁在《熱帶雨》演出以柔克剛、情緒壓抑的老師。(金馬執委會提供)

楊雁雁曾以《爸媽不在家》獲得金馬女配,這次在《熱帶雨》演出婚姻、家庭遭遇危機的老師,與男學生在朝夕相處下發展出曖昧情愫。她在片中角色以柔克剛、情緒壓抑,許多時候單是靠眼神、表情,就道出內心情緒,看得出表演內功深厚,是有力的奪后人選之一。

呂雪鳳在《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爆發力十足。(海鵬提供)

呂雪鳳在《那》片飾演台灣社會裡的傳統家庭主婦,含辛茹苦為家庭付出一輩子,卻始終的得不到丈夫和女兒的關愛,一場她在得知丈夫偷情後,到菜市場潑婦罵街、怒摔菜籃車的6分鐘獨角戲,歇斯底里地宣洩長久按捺的不甘與痛心,一鳴驚人。

柯淑勤在《陽光普照》是一家四口的媽媽,碰上家庭遭遇變故、家人關係疏離的難題,堅毅又溫柔地扛起一家重擔,演技細膩、不著痕跡,片尾一場長鏡頭哭戲,更令人看得揪心不捨,但可惜她片中戲分有限,不利爭后。

王淨在叫好又叫座的《返校》飾演「學姊」方芮欣,以21歲之姿迎戰一票前輩,有靈氣的演技助她將驚悚壓抑與痛苦不安的情緒展現到位,但以人物層次、完整度而論,要拚贏其他4位實力派演員將是場硬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