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擂台〉那些 披著保護色的第三者

2019/11/20 05:30

文/心扉

現今這一個開放的社會中,在感情裡,人們不由得會擔心所愛之人會劈腿,害怕會有第三者的介入,除此之外,還得憂心那可能的換個說法的「第三者」。

在男性方面,有的人會認乾妹、乾姐,又或是稱異性朋友為紅粉知己;在女性方面,有的人會有所謂的乾哥、乾弟,又或者是男閨密。

而這些換個說法的異性朋友,說是朋友卻又和普通朋友有點不同,常令現任猶如芒刺在背,若出言與另一半溝通,就被說是小心眼、愛大驚小怪、喜歡胡思亂想,甚至開啟了男女間是否有純友誼的論戰。

我倒是覺得把話題扯到男女是否有純友誼是離題了,且覺得那根本就是兩回事。當那一個已婚又或是有交往對象的人不懂得避嫌、不懂得保持距離,分寸與分際都拿捏不好,動不動就過從甚密、招惹是非、曖昧不清,講是一套,做是一套,說來不過就是換個名稱美化第三者,同時也是在掩蓋、合理化自己劈腿、偷吃的事實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