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編輯室報告:

2019/11/20 05:30

2019年11月18日,當一名抗議者試圖逃離香港理工大學,一名身穿防暴服的警察亮出他的武器。(美聯社)

香港自六月開始大規模爆發「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各界民眾憂心一國兩制的香港獨立司法地位將毀於一旦。只是,無論兩百萬人上街和平遊行,或五個多月來,眾多抗爭者的大大小小抗議行動,都沒能換來香港政府的友善回應。甚至香港警察在政府高層默許下,執行各種超過職權的暴力:人民被自殺、近距離開槍、不分老弱婦孺施暴、大量施放含戴奧辛毒氣的催淚彈……使香港情勢愈形緊繃。11月11日,網民發起全民三罷,警方攻擊香港中文大學二號橋,視年輕學子與校園倫理於不顧;11月17日,警方全面包抄香港理工大學,兩方對峙一觸即發。警察權力何以能無限上綱?甚至出爾反爾,違反人道,更拘捕在現場的醫護人員?本日刊出香港詩人廖偉棠與小說家韓麗珠的詩文――我們關心此刻的香港,因為我們信仰自由與人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