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新舞臺藝術節鉅獻闢公益專區 偏鄉學子樂躍不已

2019/11/20 05:30

新舞臺藝術節黃金組合「樂躍不已」音樂會昨晚演出。(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

貝多芬傳人+現代小提琴怪傑+英國古典名團 演繹變奏新美學

「現代小提琴怪傑」湯馬士‧顧爾德(左)與「貝多芬傳人」班傑明‧葛羅斯文諾。(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內古典樂壇,這星期堪稱令人「樂躍不已」!

有蕭邦大滿貫得主、有NSO請來的北歐大指揮家,還有奧斯卡金獎電影音樂家。而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舉辦的2019新舞臺藝術節,請來有「貝多芬傳人」美譽的班傑明‧葛羅斯文諾與「現代小提琴怪傑」湯馬士‧顧爾德首訪台,攜手英國知名室內樂團布列頓小交響樂團(Britten Sinfonia),昨晚演出僅只一場的音樂會,一連串巴赫、史特拉汶斯基及莫札特的曲目,安可曲還送上大彩蛋周杰倫〈千里之外〉優雅改編版,讓樂迷豎起了耳朵沉醉其中,名副其實的「樂躍不已」。

遊走在古典、爵士、現代音樂等多元風格中的顧爾德,受《倫敦標準晚報》大讚為「最具天賦異稟之姿的小提琴家!」同時身兼布列頓小交響樂團的首席兼指揮。顧爾德曾於2015年率布列頓小交響樂團錄製專輯作品《巴赫:郭德堡變奏曲弦樂版》,獲得廣大迴響。昨晚下半場演出這首曲目,全曲各種不同的情境變奏,相當精采,也讓受邀一起進行亞洲巡演的葛羅斯文諾大稱讚道,「聽過改編的弦樂版之後,再回頭聽鋼琴版,覺得很特別!」

而這位被譽為音樂神童的鋼琴家葛羅斯文諾,6歲開始習琴,11歲贏得BBC青年音樂家大賽鍵盤組冠軍,19歲演出「BBC逍遙音樂會之首夜音樂會」,成為該活動史上最年輕的鋼琴獨奏家,以超齡、高超、細膩的琴技受到世界矚目,更獲唱片大廠迪卡唱片公司(Decca Classics)青睞,成為逾60年來所簽下的第一位英國鋼琴家。師承鋼琴名師Christopher Elton,算是貝多芬的直系傳人,英國《金融時報》則形容他是「一位如哈利.波特的鍵盤魔法師」,彷彿透過葛羅斯文諾的優美琴聲,就能瞬間穿越至魔幻世界。

新舞臺藝術節為推廣藝文公益,也於昨晚「樂躍不已」音樂會規畫公益專區,邀請台南偏鄉篤加國小、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臺灣夢」築夢基地、臺北市社福中心、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兒童燙傷基金會、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等,超過200名偏鄉學子與社福團體的朋友們,一起感受古典音樂的魅力。篤加國小校長黃國峰表示,特別感謝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偏鄉孩子多元體驗,提升生命的厚度,「在孩子心中種下種子,待發芽後就能擴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