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個性互補 創造和諧

2019/11/19 05:30

文/ 鱷魚太太

常讀給孩子聽的童話繪本裡,有一「長頸鹿與鱷魚」系列,描述的是長得特高的長頸鹿小姐與特矮的鱷魚先生戀愛了,為了生活在一起,兩人克服先天上的種種差異,攜手開創了兩人和諧生活的空間。

童話本來就是為了滿足孩子的想像,而與現實距離較遙遠也較美好的一種想像創作,成年人是不會當真的,畢竟鱷魚兇猛與長頸鹿溫馴的本性差異實在天差地別,但是因為孩子很愛閱讀這個系列,每個晚上睡前總是要我一回又一回讀給他聽。

某一天,讀著讀著,突然覺得我們就是書中的鱷魚與長頸鹿,只不過性別反了過來。我生性魯莽躁進,先生則像極了那長頸鹿小姐,溫吞謹慎。我在工作還有理財上,往往行動力高過於規劃力,因此常有做錯決策的時候,理財也因此蒙受過大小損失;反觀我先生,在工作上總會反覆琢磨、小心謹慎,面對社會趨勢的日新月異,投資理財市場的詭譎多變,他也常常如姜太公釣魚般,不慍不火。

從前,面對這樣的丈夫,貪狼本性如我的,多少覺得先生膽小了,錯過了許多可以發財的機會,但事實證明,先生幾次的謹慎與小心,幫我煞住了好幾次車,才能有驚無險的平安度過。此後,我也學會了克制住自己,面對工作上的重要決策與理財投資,多與先生商討,多反覆琢磨,多抑制自己的貪婪本性。

現在,我覺得自己像是有了一個長頸鹿DNA的鱷魚太太,正在慢慢進化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