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酷到阿拉斯加!─搭遊輪遊冰河峽灣

2019/11/19 05:30

學院府冰河峽灣是公主遊輪阿拉斯加航線最精采的一段,20幾條冰河在遊輪兩側一字排開。

撰文‧攝影/妮可魯

公主遊輪與Discovery探索頻道獨家推出的阿拉斯加朱諾汽艇之旅,能親身徜徉在壯闊冰川之中,了解大自然奧祕。 (公主遊輪提供)

「嗡嗡嗡……哐啷!」耳邊響起震耳欲聾像是雷鳴的聲音,甲板上眾人響起一陣驚呼,偌大的冰岩伴隨著巨大聲響滑落水面,被豔陽照射到閃耀著青藍色光芒的冰河向我們展示了大自然的力量,平時只能透過媒體報導得知的地球暖化一詞,真實在眼前上演,千萬年亙古至今的冰河正在無情地消融。

公主遊輪為了慶祝阿拉斯加航線50週年,船上主餐廳的鱈場蟹不用加價即可免費隨你吃。

為了親睹冰河奇景,我們選擇了少數經特許能在冰河灣水域中巡航的公主遊輪,展開這場阿拉斯加冰河奇觀之旅,原本以為只能在船上遠遠地欣賞,沒想到除了能坐在艙房陽台上一邊吃早餐、一邊近距離觀賞冰河美景,還能划獨木舟從冰河下緣行進,甚至是搭乘直昇機降落在冰河,用自己的雙腳踏在上面。

華麗的公主遊輪大廳兩側有螺旋式階梯,每天都會舉辦熱鬧的舞會。

海上航行 娛樂活動滿檔

遊輪上有泳池與星空電影院可盡情享受。

公主遊輪阿拉斯加航線是典型的「Fly Cruise」,要先搭飛機到溫哥華搭乘遊輪,回程從安克拉治飛回溫哥華,轉機回台。我們從溫哥華的遊輪碼頭搭上公主遊輪,啟航時在老牌經典美國影集《愛之船》的主題曲音樂伴奏中,浪漫地往阿拉斯加前進。

換搭破冰船靠近有「舞動冰河」之稱的哈伯冰河。

遊輪行程的前兩天都是單純的海上時間,為了參加第一天晚上的歡迎派對船長之夜,出發前還特地買了件晚禮服,沒想到因為公主遊輪聘請睡眠博士特製的「奢享床墊」太好睡,和航行時輕晃的律動巧妙合拍,讓正在調時差的我們不小心睡過頭,錯過了船長之夜的香檳塔,幸好還趕得上餐廳的鱈場蟹大餐。

搭乘景觀列車離開國家公園前往安克拉治。

晚禮服來不及穿可以拿去退,但煮熟的螃蟹可不能退貨!公主遊輪為了慶祝阿拉斯加航線50週年,船上主餐廳的鱈場蟹不用加價即可免費隨你吃,吃完正好趕上晚間9點半開場的劇場大秀,看完秀還可到遊輪17樓的泳池畔欣賞星空電影。遊輪海上航行的時光完全不用擔心無聊,船上有多如繁星的娛樂活動像是電影欣賞會、音樂舞蹈表演、葡萄酒品酩會、獎金高達1,000美元的賓果,還可將早餐叫到艙房內享用,公主遊輪的客艙全都有陽台,可以在陽台上吃早餐、喝咖啡,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目睹鯨魚和海豚冒出海面,嬉鬧竄游的生態奇景。

星辰公主號行駛於阿拉斯加惠提爾海港。(公主遊輪提供)

停靠港口 3個特色小鎮

阿拉斯加航線停靠的第一個小鎮是科奇坎﹙Ketchikan﹚,隨處可見印地安原住民的圖騰柱,這是一座古老的伐木小鎮,鎮上有收費入場的伐木猛男站在水上的滾木秀,且因這裡以捕撈鮭魚聞名,有世界鮭魚之都的美稱,許多人會下船看秀並點一份鮭魚料理配啤酒,再回到遊輪繼續旅程。

第二個停靠的城市朱諾﹙Juneau﹚是阿拉斯加的首府,公主遊輪阿拉斯加航線最美的航段就是從這裡開始。遊輪靠港後,我們包了一輛計程車前往不遠處的棉田豪冰河﹙Mendenhall Glacier﹚,人生第一次離冰河那麼近,心中感動莫名!一旁的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裡還擺了一塊從冰河上崩解的萬年大冰塊,可以自由地觸摸。透過一旁的影片介紹,真實比對10年前的冰河照片和眼前景觀的差異,更加真切感受到冰河融化的速度有多驚人。

隔天停靠在1860年代掀起淘金熱的小鎮史凱威﹙Skagway﹚,雖然淘金客的身影已遠去,卻留下一座列為史蹟的妓院酒吧,酒吧的噱頭是把小費鈔票塞到打扮成淘金女郎的小姐乳溝裡,便可和小姐們合照,爭相排隊受歡迎程度不亞於冰河,成為阿拉斯加航線裡最熱門的FB、IG打卡聖地。

難得體驗 看冰河配午餐

離開史凱威,遊輪開始駛入冰河灣國家公園,早起的乘客紛紛端著早餐、裹著毛毯跑到甲板邊,欣賞野生海豹在遊輪四周淘氣竄跳的可愛身影,每個人都不專心吃飯猛盯著海面,拿著望遠鏡搜尋,偶爾可見到鯨魚冒出海面噴氣,翻出巨大的魚尾,引起大家一片驚嘆。

學院府冰河峽灣可說是公主遊輪阿拉斯加航線的重頭戲,綿延數英里的峽灣內有26條大小不同的冰河,遊輪就像閱兵一樣通過許多條壯觀的大型山谷冰河,整艘遊輪誇張的在冰河前緣360度緩緩旋轉,讓船上乘客從各個角度觀賞冰河奇景,足足有3小時的時間都在冰河峽灣裡緩行並駐留,可以在餐廳裡看冰河配午餐,悠閒地待在艙房陽台上慢慢欣賞,甚至是舒服地換穿泳衣躺在頂樓的按摩泳池裡看個過癮,仔細聆聽冰山哐啷一聲砸落海面激起大片浪花,只有在Discovery頻道中聽到過的冰河消融的聲音。

午餐時間結束前,公主遊輪在冰河峽灣裡最大的一條冰河前停了快一個小時,確定大家都看夠了後,這才優雅地大轉身,載著整船遊客朝惠提爾﹙Whittier﹚前進,遊輪將停靠在此處,讓全船乘客收拾行囊下船轉搭巴士,展開阿拉斯加航線的陸上行程。

陸上壯遊 橫越阿拉斯加

本以為學府院冰河峽灣的時光就已經夠美麗與滿足,沒想到公主遊輪還安排了一段驚喜,下船轉搭巴士前,先搭小型破冰船深入哈伯冰河,又名「舞動冰河」的哈伯冰河有著神祕的藍色色調,破冰船船頭甲板前端和冰河前緣相距不到10公尺,彷彿觸手可及,就算是盛夏7月仍冷得像冰櫃,碎裂漂浮在海面的冰塊間隙中有海豹與水獺的調皮身影,據說岸邊偶而還有棕熊出沒,景色之美如在畫中。

離開冰河的公主遊輪陸上行程很像是動物星球頻道,幾輛大型巴士載著看膩冰河的旅客,橫跨3個國家公園在阿拉斯加的大地上尋找野生動物,像是麋鹿與棕熊的身影。行程中會入住公主遊輪專屬的豪華木屋,因靠近極圈,夏日的夜晚是光亮的永晝,許多晚睡的旅客都喜歡圍著營火烤棉花糖,或是飽餐一頓阿拉斯加Copper River捕抓的野生鮭魚做成的魚排,甚至是麋鹿肉做成的熱狗漢堡。

長達兩週的阿拉斯加行程的回程也很特別,搭乘公主遊輪專屬的景觀列車到安克拉治,這輛景觀列車和瑞士的冰河列車很像,兩側和頭頂是透明玻璃,阿拉斯加的美景一覽無遺,列車上備有美酒與佳餚,還有浪漫的餐車座位可以用餐。

遊輪公司會安排大家在安克拉治的飯店住一晚後,隔天再接送到機場,讓旅客帶著關於阿拉斯加的美好回憶,心滿意足地搭機回家。

〈旅遊資訊〉

◆航班:公主遊輪阿拉斯加航線的搭乘碼頭位在溫哥華,可搭中華、長榮、加拿大航空等前往溫哥華。

◆簽證:去程從加拿大溫哥華出發,回程是美國的安克拉治,需上網申請加拿大電子旅行證及美國旅遊許可。

◆時差:阿拉斯加安克拉治比台灣晚17小時。

◆匯率:公主遊輪上的消費均用美元,1美元約換新台幣30元。

◆相關資訊洽詢:公主遊輪官網https://www.princesscruises.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