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吵架別爭輸贏 感情才長久

2019/11/18 05:30

吵架別爭輸贏 感情才長久

文/喬安

今年我嫁到韓國,老公是韓國人,標準的大男人主義,尤其韓國人自尊心很強。什麼事情都要第一、都要逞強,一開始新婚期,我們吵架吵得很厲害,吵到連離婚都說出口,經營婚姻真的很辛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那時我打電話給奶奶,奶奶告訴我以前她跟爺爺也一樣,剛開始時,他們吵架也吵到快離婚,奶奶說當時個性很衝動,忍不住就跟爺爺一直吵架,後來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一直吵下去,因為都吵到快離婚了,所以決定要做出一些改變。

當爺爺生氣時,奶奶會選擇安靜聽爺爺碎碎念,不斷告訴自己先忍下來,因為她知道即便這件事情爺爺也有做錯,但是如果在對方生氣時指責對方,會讓對方更加生氣失去理性,所以奶奶選擇先忍耐,然後等過一會兒,爺爺氣消之後,再好好跟爺爺談,但是談話時不能用指責的口氣,要用想要好好跟對方溝通的心情去談。

我覺得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其實我的個性也很衝動,如果這件事情是對方的錯,我更是想要占優勢,但是贏了面子又怎麼樣,輸的是我們的關係。所以現在當老公生氣時,雖然也會說一些傷人的話,但我選擇像奶奶一樣先忍耐下來,等到老公氣消恢復平靜,可以好好講話時再跟他談,然後告訴他剛才說的傷人話讓自己很難過。

老公一氣消,就比較好談話,也清楚自己的態度不好,主動道歉和好,有時事情不是很嚴重,我也選擇不多追究,就讓事情過去,即便是老公在生氣時,我還是選擇表現得很溫柔傾聽他的情緒,女人還是要懂得利用一點心機,不要讓自己成為潑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