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這5款情人太恐怖 快逃!

2019/11/18 05:30

圖/棉花糖

文/欣西亞

情殺案件在台灣社會層出不窮,只要每隔一段時間就占據新聞版面,震撼人心。令人忍不住覺得有桃花雖好,但也要看這朵是正桃花還是爛桃花,很多時候,與其遇人不淑,還不如抱持單身來得好。

愛妳愛到殺死妳 恐怖情人停看聽

很多身旁沒伴的鄉民總喜歡用「單身狗」3個字自嘲,認為沒人愛是既「魯蛇」又可憐兮兮的事,殊不知,如果今天另一半是愛妳愛到殺死妳的恐怖情人,那可真是「一人受害,禍及全家」。於是今天欣西亞幫各位整理出幾個恐怖情人的特徵,當作談戀愛前的停看聽,避免日後引狼入室。

第1款/超級控制狂

妳日常生活裡的大小事他都要干涉,而且必須對他的意見唯命是從。好比妳的穿著尺度他要審核,只能多不能少;妝容要化成他喜歡的樣子,甚至素顏;跟別人出去要報備,甚至限制妳的門禁時間;他說一妳不能說二,他往東妳不能走西……諸如此類。這種特質的人其實在交往前應該便能略見一二,像是自作主張去住處或上班地點堵妳,堅持要跟妳溫馨接送情,遇到這樣的人,請妳提高警覺。

第2款/嫉妒心強,極度欠缺安全感

他希望自己就是妳的全世界、妳的唯一,所以渴望妳的全心全意。只要妳跟其他異性多說兩句,即使以禮相待,他也會立刻吃醋抓狂。要不質問妳為何對別人露出淺淺微笑?要不逼問妳是不是喜歡上了別人?其實這些根本沒的事,全都是他內心的小劇場,

第3款/情緒狂喜狂悲,翻臉如翻書

他可以一下開心得像個孩子般手舞足蹈,下一秒卻立刻變臉發脾氣動怒。和他相處妳會覺得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不曉得會不會又說了甚麼、做了甚麼刺激到他的情緒,而當看見妳小心翼翼的模樣時,他竟然覺得很開心、很享受,把這樣的行為視作妳愛他的象徵。

第4款/有暴力傾向,甚至會自殘

如果在爭吵時他很習慣出手拉妳、扯妳、推妳,用蠻力強迫妳留下或跟著他走,三言兩語沒說完就動手動腳,甚至傷害妳,那真的已經達到恐怖情人的紅色警戒。另外,起爭執時不惜拿拳頭搥牆壁,破壞家具、踹門、砸東西,不計一切損失就是為了發洩情緒,就算事後他聲淚俱下地道歉、求原諒,奉勸妳都不要輕易心軟,保護好人身安全最要緊。

第5款/以愛為名的占有慾

上述4項失控的行為,他可能口口聲聲都是用「因為我愛妳」企圖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因為我愛妳,所以才吃醋」、「因為我愛妳,所以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因為我愛妳,所以我才忍不住情緒」。奇怪的是,這種以愛之名的錯誤行為,很多女生竟然也會照單全收,真的覺得若不是因為對方愛自己太深,根本不會犯下這些錯。但問題在於這已經不是愛,而是占有,就如同狗對著電線桿撒尿,不是因為牠深愛著電線桿,而是靠著本能反應在畫地盤,卻打著愛的旗幟、以愛為名,女孩們千萬別上他的當。

萬一遇上恐怖情人 快主動人間蒸發

假使妳目前談戀愛的對象真是恐怖情人,那該怎麼辦?欣西亞只有兩個字:快逃!

為了分手而換工作、換電話、換住處不但是基本保命之道,也是必要之舉,從台北搬到中南部,甚至到國外避風頭,能逃多遠就逃多遠,能躲多久就躲多久,散盡錢財,逃到天涯海角都在所不惜。寧可自己主動人間蒸發,也不要讓他把妳從人間蒸發,別安慰自己不會出事,因為一旦出事,妳很可能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恐怖情人如同鬼神,請來容易送走難,所以交友時一定要有審慎的態度,才不至於為愛賠上生命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