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即期三明治 在最後一刻覺醒

2019/11/17 05:30

圖/吉娜兒

文‧圖/吉娜兒

「叮咚~」「歡迎光臨!陳小姐今天一樣中冰美都不加嗎?」「對,謝謝。」「不會、不會。」看到店長搶著去服務陳小姐,同事忍不住嘀咕:「店長真是色胚,每次只要那個陳小姐來,就搶著去,剛才說要幫忙補貨的。」芳瑜隨口敷衍同事:「哈哈,店長真的很明顯。」

芳瑜心想,聽說那個陳小姐跟自己一樣大,雖然不算漂亮,但是保養得很好,至少比自己好多了。芳瑜看看鏡子裡的自己,怎麼皮膚會變這麼乾燥而且沒有光澤呢?陳小姐看起來,大概比自己年輕10歲吧?

芳瑜在這間便利商店做很久了,店長給她的評語是:「個性和善而且配合度高。」仔細想想都不知道算是褒還是貶。芳瑜正把冰櫃上即將過期的三明治、飯糰、便當,一一丟進籃子裡,這些即將過期的食品,從外觀可能難以察覺,但口感跟味道都已經變差了,她又看了一眼陳小姐側臉,想了想自己。

芳瑜驚覺自己在這間超商工作已經超過10年了,這10年之間好像一切都差不多一樣,她仍穿著差不多一樣的制服,留著差不多一樣的髮型,有著差不多一樣的工作內容,連店長給的評語也差不多一樣,「個性和善」、「溫和親切」、「配合度高」……,這些到底是甚麼意思呢?到底有甚麼意思呢?

突然,芳瑜覺得有個東西哽在喉頭,一股厭惡感直衝腦門,她感到頭皮發麻,到底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子?那個原本有主見、有抱負的女孩錯過了甚麼,變成現在的自己?芳瑜再也受不了了,她丟下手上即將過期的三明治,衝進廁所裡,想把噁心的感覺通通吐出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