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徒翻臉 吳青峰遭林暐哲告侵權 蘇打綠復出生變

吳青峰(右三)遭恩師林暐哲(左一)提告,恐影響到蘇打綠明年的復出計畫。
(資料照)

〔記者陽昕翰、黃捷/台北報導〕吳青峰去年底與合作多年的林暐哲拆夥,今年就爆官司糾紛,昔日恩師林暐哲認為「蘇打綠」所有歌曲的版權歸他所有,吳青峰卻在未經他同意的情況下公開演唱,遂提起侵權告訴,就連吳青峰的媽媽廖碧珍都遭牽連。兩人師徒情正式決裂,恐影響蘇打綠明年復出計畫,下週吳青峰就要在高雄巨蛋開唱,對於是否面臨「無歌可唱」的情況,吳青峰的唱片公司環球重申:「青峰演唱會絕對如期舉辦,不受影響。」

吳青峰去年12月31日與林暐哲共同發出聲明:「青峰覺得該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了,暐哲也支持這個勇敢的決定。」當時兩人看似和平拆夥,未料林暐哲今年卻提告,指蘇打綠已將《小情歌》等270首創作的著作財產權讓渡給他,吳青峰在未經他或他的公司同意下,擅自於公開場合演唱,包括吳青峰、哈里坤的狂歡有限公司及公司負責人廖碧珍都已涉嫌侵害著作權。

據悉,北檢收到訴狀後,於今年5月簽分他字案偵辦,日前曾傳喚雙方出庭,但當時僅有律師到庭,林暐哲、吳青峰本人都沒有現身。

昨天消息曝光後,吳青峰傍晚在IG限時動態,引用詩人泰戈爾的詩詞「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無奈抒發心聲。

環球唱片則回應:「青峰從未將詞曲著作權轉讓予林暐哲音樂社,其創作之詞曲為青峰本人所擁有。雙方也於去年年底結束合作。」林暐哲至截稿前未接電話、未回簡訊,無法得知其回應。

蘇打綠團長阿福受訪則表示很心疼吳青峰,「就我們的認知,青峰想要唱自己的歌是理所當然,但暐哲也有他的主張。」至於明年蘇打綠是否如期復出?阿福表示,團員的想法都很一致,就是把明年復團當成目標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