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把古厝變圖書館

2019/11/13 05:30

把古厝變圖書館

文/劉洪貞

最近幾年,族裡的孩子都各自在外成家立業了,鄉下的古厝因長輩凋零,無人照顧,屋外雜草叢生,屋內成了蚊子屋。

每次回鄉看到好不容易建立的家,就這樣變成了廢墟,大家都很不捨,畢竟那是我們的根,這裡有我們許多共同記憶。

為了讓老屋重現風華,大家開會,集思廣益把它整修好。決定把原來的大客廳變成書房,把家裡多出來的書都放在這兒,讓大家閱讀;原來的房間整理乾淨,添床添被、加裝冷氣,提供給外出的族人,回鄉時有個休息的地方。房子整修好後,各房輪流看管。

有了共識後,就分頭行動,大家出錢出力。有的負責設計,有的負責粉刷整地和水電工程。由於我們家族大,向心力又高,為了這樁工程,大家熱情爆表從各地趕回家鄉,希望能為祖先盡份力。

就在大家同心協力下,老家的古厝搖身一變,成了現代的圖書館。來自不同家庭的圖書,豐富了圖書館的內容,不僅提供了家族成員閱讀,也歡迎隔壁村的鄰居來使用。

在大家同心協力之下,自栽的盆景美化了環境,自己栽種的水果,一盤盤溫暖了遊子的心。那種全家大小歡樂一堂的盛況,因這次的大團結而重現,真的很感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