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小三侵門踏戶來嗆聲

2019/11/13 05:30

圖/棉花糖

文/密絲飄

小三找上正宮吵鬧時,台詞往往差不多,不外乎就是「這個男人早已經不愛妳了」、「不是我勾引他,是他早就受不了妳了」,或者「妳自己留不住男人,自己才該檢討」。

這些話是略嫌刻薄,可坦白說,男人如此光明正大地搞外遇,當太太的難道不知道,這個男人的心早不在家裡了嗎?難道不知道婚姻出問題,總也有自己做得不夠好的地方?我的意思是,這些事實恐怕用不著小三來告訴,正宮心中應該早就有數了,小三只不過是宣之於口而已,為甚麼正宮卻會因此而被打擊到方寸大亂?難道,正宮還真的以為一切都是小三的錯,只要小三消失,男人就會變回愛妻愛家的好先生?

感情逝去心中有數 正宮最氣自尊受損

以前我一直不大明白這些正宮的心態是甚麼,直到一個有過類似遭遇的朋友對我坦白說出了她的心裡話。她說,她當然知道另一半不愛她了,看到另一半的刷卡帳單,她就知道另一半對小三有多重視,頻頻送禮討好。可她最最不能接受的是,另一半原來是這麼在小三面前奚落她、嫌棄她。「我以為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就算他不再愛我,總應該知道這些年我對他付出多少吧?他要討小三歡心,送禮還不夠,還要在小三面前這樣踐踏我嗎?」她哭著這麼說。

她這麼說,我就懂了,原來元配最難以接受的,其實並不是感情的變質或逝去,畢竟生活的磨難、相處的齟齬,元配心中都有數,只是在女人心裡,總覺得即便激情不再,可這麼多年下來,自己為這個男人生兒育女、操持家務,總有些功勞在吧?難道外面的小三真有那麼好,好到男人不惜以在小三面前羞辱元配的方式對她輸誠嗎?

愈張牙舞爪的小三 往往愈沒有底氣

我想提醒元配的是,即便情況真是如此不堪,可是,妳怎麼會以為小三真的是贏家呢?愈是張牙舞爪的小三,往往愈是沒有底氣。如果妳轉個念頭想想,男人要怎麼對小三解釋自己如此厭惡元配卻還不離婚?不外乎就是先把元配嫌棄得一無是處,然後對小三說:「可是她總是我孩子的媽。」「可是我對她有責任。」然後要求小三:「妳難道不能體諒嗎?」

小三當然不能體諒,可是小三往往比元配更不敢哭鬧,說得難聽點,很多正宮其實已經知道男人的心不會回轉了,還可以破罐子破摔,但小三沒有名分、沒有保障,她遠比元配更在乎男人的心情,所以說,小三為甚麼跑到元配面前叫囂?原因往往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她也搞不定這個男人,她也沒法驅使男人離婚,只好自己出手。

換言之,會跑到元配面前叫囂的小三,往往不是因為恃寵而驕而有恃無恐,相反的,是已經沒招了,因為男人顯然沒有那麼愛她,沒有愛到願意努力跟元配談離婚,所以她只好自己出手。

用最利己的方式處理 妳必須自己保護自己

碰上外遇事件,到底是誰的錯?有人認為是小三錯,有人認為元配也該檢討,也有人認為男人才是最該死的那一個,可是,誰對誰錯從來都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要如何冷靜下來,找到對自己最有利的處理方式,因為,當男人不能保護妳,妳必須得自己保護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