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雪鳳看不慣李夢 母女失和到戲外

呂雪鳳昨在《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首映會上重現片中崩潰摔菜籃戲。(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張作驥執導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昨首映,憑該片首度角逐金馬影后的的呂雪鳳,提到片中和飾演女兒的中國演員李夢母女失和,她透露戲外也不喜歡對方,「一喊卡,人就不見,好了之後喊她,可能光弄一根頭髮就要15分鐘」,讓呂雪鳳直說「看不慣」。

張作驥(中)昨率領呂雪鳳(左)、李英銓等演員,重現《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的圍爐戲。(記者王文麟攝)

呂雪鳳在片中和李夢有多場爭執戲,她說會將情緒帶入角色台詞罵「X你媽」,但張作驥也替李夢緩頰,直說她本來有幾個助理,但來台隻身一人,加上因為張作驥母親過世,導致拍攝進度延期,壓縮到她檔期,因此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調整她的表演模式,讓他自覺「很難為李夢」。

不過呂雪鳳說,兩人下戲後還是有聊天,「她有時候不太了解導演的方法,問我為什麼導演會那樣,我跟她說,千萬不要問導演為什麼,怕她會準備太多,『當下』比較重要,那是在眼前的東西,一下就沒有了,這就是我在導演身邊學習到的」。

提到過去賣最好的作品,張作驥表示是2002年的《美麗時光》,當時在台北單廳賣了800多萬台幣,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將於15日上映,他說身為導演不會設目標,「但還是希望口碑能傳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