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AK男女 城鄉無差別

2019/11/12 05:30

圖/swawa.com

文/劉黎兒

在今年4月推出描寫單身貴族的日劇《東京單身男子》,讓東京都會裡充滿嚮往自由自在而不想結婚的「AK男子」名詞流行起來,也有「AK女子」。

AK是從日文「あえて(aete)結婚(keikonn)しない」來的,也就是條件不錯,對異性也還吃得開,但「寧可不結婚」,原本AK男女都被認為是在都會才有的新種人類,但是現在根本沒城鄉差距,許多地方鄉鎮事實上也存在許多寧可不結婚的AK男女,甚至言明自己連戀愛都想省了。在北九州市附近工作的弘太就是如此。

因為沒那麼忙碌,如果沒有特殊狀況,他幾乎每天都能不加班就回家,回家前去超市買許多食材,幾乎不外食,過著高比率的自炊生活,也沒有什麼想相約一起去喝酒的朋友,或想去光顧的小酒店,如果連大學時代算起,他獨居生活已經11年,早就習慣沒人說話的生活,不會覺得無聊,反正工作時要不斷跟客戶溝通,必須說很多話,因此回到家,他也不大喜歡再出門。

他表示自己看高橋留美子漫畫改的動畫《相聚一刻》,就覺得真如劇中所說的「很想盡量平靜地生活──理由是換衣服太麻煩了!」他不覺得自己很怪,自己一個人最舒服,有什麼不對呢!

弘太說:「我原本就不喜歡回到家時,家裡有人在,從沒想跟別人分享自己的私生活或各種心情的欲望,我自己能跟大家分享的感想及力氣,在工作時是很完整付出了,因此不覺得有什麼遺憾,戀愛、結婚對我而言,是減分而非加分的事!

即使有喜愛的人在,但是否真的那麼喜歡她,或是我真的會去喜歡上誰、會想為誰做什麼,說老實話,其實搞不清,我一點也不想因為大家都談戀愛,而硬去搞清楚!」

弘太真的連一次都沒有跟女人交往過,倒不是他不喜歡女人,而是總覺得要理解女人不容易,雖然他自己不輕易把自己內面露出給別人看,但總覺得女人裝扮整潔美麗,那只是表面,內心深處很難解。

因為父母讓他自由發展,沒有給壓力,因此他也不大在乎別人的眼光,但他跟同事關係不錯,工作上也多少可以展現自己的創意,有滿足感;上司或客戶都想為他找對象,總是問:「你什麼時候想結婚?」他總是笑著說:「來世吧!」矇混過去。

弘太早就覺悟自己一個人過一輩子,因此他絕對不浪費,積極儲蓄而且拿50萬日圓做點小投資,絕不貪心,日本最近說法是,想退休如果靠年金,夫妻兩人會不夠兩千萬日圓,弘太認為那數字是過度樂觀,他的目標是早點存到4千萬日圓,甚至如果早點存夠錢,或許還能提前退休去做別的事。

弘太認為地方城鎮的AK男女大抵跟他一樣,都是比較內向而且想穩紮穩打的,自己存多一點錢,自然不會因為一個人而感到不安,只要不生大病,就能優雅地過自己寫意的獨居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