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不是不想戀愛 而是不敢去愛

2019/11/12 05:30

圖/棉花糖

文/吳敏

她已經單身許久,習慣一個人生活以後,會慢慢對戀愛這件事情感到有些生疏。雖然這段期間內她也認識了幾個還不錯的對象,但是年紀愈大似乎顧慮的事情也就愈多,於是往往愛情根本還沒有開始,就已經宣告結束。隨著時間經過,連她自己也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在感情方面出了甚麼問題?但事實上,她唯一欠缺的,可能只是下定決心去愛的勇氣。

一個害怕失敗的人,永遠會與成功保持距離;一個總是擔心受到傷害的人,自然會成為愛情的絕緣體。當你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時,上前表示你的善意,即使被拒絕了,又有甚麼關係呢?有機會談一段戀愛的時候,如果只因為擔心沒有好的結果而選擇放棄,最終的結果就是你甚麼都沒能得到,甚至還因為害怕失敗而犧牲了不少。

無論任何事情,踏出第一步永遠是最困難的。在跨出第一步之前,你總是能夠找到千百個理由告訴自己原地不動比較安全一些,但是,通常你內心真正渴望的事情都在一步之外,唯有下定決心前進,夢想才有可能實現。愛情不會從天降臨,你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而且要維持一段感情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的付出與你的收穫不見得成正比,總是要等到你開始付出之後,才有資格討論投資報酬率。

當愛情離你很近,你唯一需要的只是下定決心,勇敢跨出那第一步,奮不顧身伸出雙手抓住愛情的可能性。或許不會成功,或許到最後會難過傷心,但通常你會擁有一段無與倫比的回憶,而你現在唯一欠缺的,只是勇氣而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