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與光的信息〉這場愛 歹戲拖棚為哪樁?

2019/11/1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諮商心理師羅雯儒

選擇牌卡:感謝這一刻

秋天來臨,現下的心境寄託於盛開秋楓,一方面也希望楓葉不要有落下的時候。曲終人真好聚好散?這似乎是感情恍若至終點,會捫心自問的。其實你心中比誰都還要明白,結束對彼此都好,但就是不想讓對方好過,或跟自己置氣。

選擇牌卡:看見你的內在力量

【測驗開始】愛的直覺 選張牌:

選擇牌卡:奇蹟與祝福

來吧!請你閉上雙眼,深呼吸讓自己保持靜心,在心中默唸:「我放不下的原因是甚麼?」接著,依照你的直覺,從以下4張牌卡中選出1張,再觀看裡頭的圖文內容,相信這些牌卡可以指引你一些方向。

選擇牌卡:身體接觸很重要

〈選擇牌卡:感謝這一刻〉

每回與對方的拉扯,你都絞盡腦汁地希望二人能在這段關係中尋覓出共識,你努力讚美對方的優點,企圖找回當初那甜蜜的美好回憶,只不過這份回憶卻隨著一次次衝突、不被諒解,如同蠟油快燃盡般地,消失在你的腦海裡。

你用力地嘶吼,不明白地反問到底是哪個環節有錯?哪裡沒有做好?

請先停止批判和自責的語言,這些充滿罪惡感的種種會產生內耗!開始感謝你自己,謝謝你對每個當下的你們堅持和不放棄!當實際地表達對自己的感謝時,你會發現自己原來擁有很棒之處。

〈選擇牌卡:看見你的內在力量〉

你是個很明瞭個人方向的人,這段關係走到這裡,你不是不清楚是因何緣故所導致的,有過自省、也勇於承擔起自己該負的責任,可是你並不會因為過往的種種而心生低迷,且不介意他人用何種眼光看待你,或褒或貶都不能影響你,無所畏懼且心裡坦然,這都是來自你發自內心地接納自己原有的樣貌,這一切都歸功於開放、不設限的生活態度,奠基了不受角色框架並懂得欣賞的你。

〈選擇牌卡:奇蹟與祝福〉

對現階段的你而言,該開始思考轉個彎,不必著急每件事都得照著計畫執行,雖然說握在手中才會安心並覺得有踏實感,如學業告一段落就要找到好工作、擁有好伴侶共組家庭,接著再有孩子們圍繞身邊,年老過著含飴弄孫的生活,人生如此美滿多好。

一旦承認感情受挫就等於接受自己是位失敗者,而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卻讓你察覺到深埋心底的委屈、難過的心情,意識到你曾經好希望被人呵護,卻一再被忽略。

藉由這個契機使你重新由照顧自己開始吧!

〈選擇牌卡:身體接觸很重要〉

與其將思緒和目光放在對方身上,倒不如溫柔地告訴自己:「該回來了喔!」回到當時還是一個人的狀態、回到只有一個人的狀態、回到寧靜不受他打擾的狀態。

這並不是要你立即做出決定,因為此時所做的任何決定,都不及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擁抱來得重要,藉由身體傳來的溫度,直接碰觸到你內在最柔軟的心。它可能會帶給你衝擊,或引發你終於意識到長期忽略已久的心情,但請先不要害怕,試著讓這種陌生的感覺停留多一點,你的身體自然會有開口,令情緒得以宣洩。

(牌卡提供/《愛的絮語占卜卡》生命潛能出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