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玉清歌壇最後一夜撒野哽咽 完美狀態告別舞台

費玉清完成所有告別演唱會,離開他熱愛的舞台。(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從17歲唱到64歲,一生熱愛音樂的費玉清,昨晚帶著滿場粉絲的不捨與祝福,正式告別歌壇!一如他父親生前對他說的:「你用生命在唱歌!」費玉清在各種狀態依然完美的狀態下走下舞台,也為人生留下精彩紀錄,他對歌迷說,一直謹記父母告訴他的話:「這一生都要做一個受人歡迎的人!」他用自己的好歌聲和好人緣,為歌唱生涯畫下句點。

費玉清招牌仰頭唱歌畫面,只能留在歌迷記憶中。(記者潘少棠攝)

費玉清今年在北高雙巨蛋舉行10場告別演唱會,共吸引11萬人欣賞,票房吸金4.18億元,但他也實現承諾,共捐出2千萬給門諾、羅東聖母醫院等10多個公益團體。

今年2月初,費玉清在台北首場告別演唱會獻唱招牌曲《晚安曲》時,哽咽落淚說:「今晚彷彿就是一個永別,我將會退得乾乾淨淨。不管日後有任何召喚我再出現,我是永遠不會再出現了!」昨晚最終場,他心情反而平復不少,不再那麼激動,但唱完《晚安曲》,終究還是忍不住哽咽。

昨晚費玉清以《相思河畔》開場,永遠的招牌仰角45度高歌,他並提到:「歌壇裡面,大家的色彩不一樣,我比較清淡一點,這樣的歌手容易邊緣化,但沒想到,知音朋友覺得這類情歌很好聽,不嫌棄。」

費玉清顧及各年齡層喜好,除了唱《夜來香》等老歌,也選唱陳奕迅的《十年》,還有王菲和陳奕迅合唱的《因為愛情》等歌曲,談到翻唱作品標準:笑說:「我個人偏好,歌詞中有因為、所以、然後,我就愛唱,挑歌大方向就是要押韻。」

前晚和昨天最終2場演出中,費玉清黃色笑話大噴發,還笑說:「快結束了,讓我撒野一下!」另外他也開玩笑說:「唱林慧萍的歌很緊張,無緣的大嫂。」誇林慧萍很溫柔,說話很嗲。

演唱會尾聲,現場播放2分鐘回顧影片,秀出費玉清年輕時許多俊秀照片,但他笑說:「年輕時應該條件好,但我現在看起來覺得自己更順眼。」而獻唱《晚安曲》時,全場粉絲點起手機燈海,唯美動人。最後他邀全場歌迷和他合唱安可曲《南屏晚鐘》,正式告別舞台。

經紀人透露,費玉清從沒後悔言退,但據悉,他知道退休後一定是寂寞的,自己也很茫然,只能慢慢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