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生老病死串連親情

2019/11/06 05:30

生老病死串連親情

文/茉莉

原本身強體壯的大姊突然嚴重腹痛好幾天,連站都站不起來,一連串檢查後,傳來青天霹靂的消息,竟是腫瘤,猶如一顆震撼彈炸進了全家。

一得知大姊生病,居住在不同地區的兄弟姊妹立刻趕到醫院探望,第一個通知姊夫,第二個討論如何告知父母。大家在很短的時間內彼此轉達醫師說明的治療計畫,並且討論後續照顧的相關問題。

大姊、父母還有家中的幼子皆需要照顧,大家心裡雖然擔憂惶恐,然而當下我們都知道沒有脆弱的權利,立即排出照顧的輪班順序,適當的休息才能織出更綿長的照顧網。

生老病把平日忙碌的家人串連在一起,包含大姊離開我們的時候。一個溫馨有歌聲的告別式,屬於大自然的花葬,一群朋友還有最親愛的家人都陪在大姊的身邊,我們知道大姊會喜歡的,我們知道。

那段時間我們凝聚在一起,陪伴著大姊走過最後一段路程,雖然她離開我們,但我知道她去為我們探路,去看看另一個美好的地方。終有一天,我們再度團聚,她會和我們分享那裡的美好和有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