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婆媳過招〉循序漸進 引導婆婆搬家

2019/11/06 05:30

循序漸進 引導婆婆搬家

文/Bonnie

婆婆個性孤僻冷傲,公公個性較為懶散,所以婚後家庭都是婆婆一手打理作主。公婆個性上的不合,家中隨時都有戰況發生,大至置產小至碗盤垃圾,無所不爭,每每都是公公忍了下來,我們身為兒媳的從排除紛爭,到後來也就習以為常了。

幾年前公公往生後,婆婆自己便窩居在鄉下老家,剛開始婆婆還能自己過活,我們只在假日回家探望,慢慢發現老人家身體已大不如前,勸她搬來都市一起住,也免得我們打拚生活之外,還掛記着鄉下的她。但老人家說什麼就是不願離開她生活一輩子的地方,就這樣日復一日過了幾年。

現在政府有補助老人家每個月免費搭車月票,趁此機會,我假日有空就帶著她搭公車到都市到處看看,慢慢帶著她走出門來,順便到公園與同年紀老人互動,約莫過了一年,婆婆倒也不排斥都市生活。問題又來了,婆婆一向不喜依賴兒媳,認為住兒媳家沒尊嚴,會不自在,這樣又折騰了一段時日,後來我和先生換位思考,想想婆婆的顧慮後,做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把老家的房子出租,租金拿給婆婆,再到我們隔壁大樓租套房給老人家住,而租金由婆婆自己支付,就不會讓她覺得是在依靠兒媳。大家互相有了照應,婆婆也找到同伴可以有話題聊,生活開始又有了寄託,也解決了我們的擔憂,現在過得很自在快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