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務實女也愛錢 衣食無虞好過活

2019/11/06 05:30

文/心扉

有的男人總是說上那麼一句:「女人就是愛錢。」但我倒是覺得生活本來就需要錢,我們活在一真實的世界,而非一個烏托邦,需要錢以支應生活。

但這一類男人總是把所有的女人當成了物質女、拜金女、撈女,但其實有不少女人都明白自己一介平凡人,沒想過要麻雀變鳳凰,不奢望大富大貴,也不想攀高枝,只希望能生活得安穩,不用甚麼名牌包、精品來豢養,只希望能不必為錢煩惱,不用老是處在一個等錢用的狀態裡,衣食無缺也就足矣。

說來,錢是必須品,是為了維持一基本的生活水平,但物質絕不是一切,若是一個人吃穿用度都得往死裡省,每一塊錢都得克勤克儉的,每每花錢時,都心痛如刀絞,萬般不捨,好不容易放自己一天假,被說是偷懶,稍微吃得好點,被說是享福,那樣的生活未免過得太壓抑,也太辛苦了,只怕身心靈都要被壓力壓垮了!若是連生存都覺得困難,更遑論生活了。那種每天為了賺錢而生活的日子,又怎麼有時間維繫、經營感情呢?只怕,兩個人每每對話,都沒有好臉色、好口氣,只是互相怪罪、埋怨、吵架,而後不歡而散罷了。

有的女人會天真地說,她不怕窮,然而真正窮過的人是急欲擺脫那狀態的,因為深切體會過那種無奈與無助。在那天真的女人眼裡,所謂的窮,也許是小康家庭的程度,依然不愁吃穿、不必為著錢煩惱--她所謂的窮,是與她同一階層比較而來的窮,可那根本不是真正的窮呀!

我不會說錢不重要,但它絕不會是感情裡最重要的,不需用窮來證明自己的清高,也不用以富有來證明自己的愛情有多成功,務實與拜金到底是不同的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