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愛情的陰影 來自爸媽的婚姻

2019/11/05 05:30

圖/喬安娜

文/吳敏

隨著年齡漸漸增加,妳也累積了愈來愈多的愛情經歷,但妳就是沒有辦法維持一段長治久安的戀情。其實妳遇到的男人之中有幾個真的很不錯,結婚生子這件事情妳也不是沒有考慮過,問題是妳的愛情基因裡彷彿安裝了某種自我毀滅裝置,當妳和某個人的關係逐漸趨於穩定,兩個人差不多要開始考慮往下一個階段邁進的時候,妳總是會因為各種千奇百怪的原因,親手毀掉這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

於是妳痛定思痛,靜下心來認真思考自己的個性到底出了甚麼問題?這時妳終於瞭解,原來是因為小時候的妳,每天親眼目睹自己父母破碎不堪的婚姻,這個不開心的過往從此在妳的心中留下陰影,妳害怕自己有一天也會遇到相同的事情。

事實上,對於我們生命中遇到的各種人際關係,我們總是會產生某種預期的心理。我們當然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夠感情融洽,而不是每天吵吵鬧鬧,然而,這樣的預期常常無法盡如人意。因為我們的父母和我們一樣都只是普通人,我們都一樣會犯錯,我們的身上都會有各種缺陷以及七情六慾。

關於妳的父母感情失和這件事情,坦白說,那其實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的問題,與妳沒有任何關係,更不應該讓這件事情破壞妳自己的人生與感情。妳的父母在感情上不小心犯下的錯誤,妳可以從中汲取教訓,而不是從此對愛情失去了信心。過去的傷痛殘留在妳心中成為陰影,總有一天妳必須學會原諒以及放下,然後認真經營專屬妳自己的每一段感情關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