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回家的路好遙遠

2019/11/04 05:30

回家的路好遙遠

文/外派太太

跟著先生外派5年了,很習慣這裡的生活,也覺得就在這裡一直住下去沒什麼不好,直到前陣子回台度假,家人生病讓我內心煎熬。

先是次子感冒變成肺炎,醫生要求住院治療,後來母親也是久咳不癒後,轉大醫院診治才發現肺炎嚴重,同時間婆婆也因感冒發燒,燒燒退退,吃了抗生素都沒有明顯的改善,兩個媽媽都病懨懨地躺在床上,無法下床。

某天我帶次子從門診前往急診等待病床的路上,遇到父親陪著母親來看醫生,我看到母親步履蹣跚、臉色蒼白,本來幼子肺炎要住院都沒有哭的我當下就落淚了,感覺沒能照顧母親、內心很愧疚。

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就在這5年我們外派的時間裡,父母老去的速度比我們想像中快,我媽除了幾年前生了場大病後,我從未看過她如此虛弱,這次我有種即將要失去她的慌張。我跟先生說我想回家了,我想回台灣,一方面孩子跟我們的父母可以相互陪伴,另一方面如果家人有什麼狀況,我們也可以互相照應。

但先生有更多的考量,最主要是金錢的問題。第一,外派的薪水確實比較高,回台灣後,他不一定能找到這麼高的薪水;第二,我們在次子出生後就從宿舍搬出來在外面租房,公司有補貼房租,近乎全額。第三,我們回台灣後勢必要自己租房,變成原本有的房租津貼沒有了,還要每個月多付房租。林林總總算下來,他說我單方面至少要賺5萬大概才能在台灣維持我們一家四口的生活,可我是個二度就業婦女、更何況台灣現在的就業環境並不是很好,一個二度就業的婦女要如何在台灣找到如此高薪水的工作?難道我沒有回家的資格了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