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出軌妻鬧離婚 10道策略挽回她

2019/11/04 05:30

圖/棉花糖

文/欣西亞

Dear欣西亞:

我跟我老婆結婚滿10年,目前育有兩個孩子,原本是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因為小王的介入一切變調。雖不清楚妻子和對方到底交往了多久,但我明白告知會原諒她,也願意包容她的過錯,希望老婆能重返家庭,然而她就是執意離婚,不但已經準備好了離婚協議書,也一而再、再而三要求我簽字。我實在很愛她,也不希望辛苦建立的家庭就此破碎,請問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她回心轉意?

搶救婚姻10要項 提高復合機率

這則來信相當長,為了篇幅,也為了保護當事人隱私,我省略許多細節,以重點的方式整理如上。從字裡行間當中,我深切感受到這位人夫的徬徨跟無助,一個家庭的建立不容易,如果又有孩子,那麼牽扯出的問題恐怕更多,而面對深愛的另一半情感上出軌,對自己不忠,甚至選擇要跟外遇對象遠走高飛,在精神上更是雙重打擊。從以往欣西亞曾給予過諮詢服務的愛情疑難雜症裡,我發覺尋求「挽回」和「復合」方法的人幾乎位居排行榜的第一名,可見大家都不想輕易放棄愛情,也願意為婚姻做更多的努力。

這讓我想到,在美國如果要成功戒酒,有所謂的12步驟(12 steps of AA),如果有酒癮的人能依序走完這12道程序,那麼成功機率將大為提升。所以現在我也要提出挽回另一半的10個要項,雖不保證一定能讓苦主成功挽回婚姻,但起碼提高復合的機率。

第1項/深呼吸,控制好情緒

遭受背叛,相信心情一定是火大、悲憤、難過,無論是哪一個,切記深呼吸,儘量保持情緒平和,因為對出軌的老婆發火,只會把她更推向小王的身邊

第2項/輸人不輸陣,打理好儀容

很多男人此時因為情緒上受挫和慌亂,完全不打理自己,鬍子不刮、儀容不整、衣服亂穿,悲慘模樣可以想像。但愈是此時,愈要請你振作,保持人樣,不僅是因為起碼老婆看了不討厭,更別忘了你還有個競爭者小王,輸人不輸陣,這點非常現實。

第3項/潔身自愛,別讓生活變糜爛

千萬別酗酒、熬夜,甚至嗑藥。你必須向她證明自己仍舊值得被愛,這一點請從愛惜自己的身體開始做起。

第4項/不要指責, 重心放在解決問題

很多人的策略是指責外遇的那一方,企圖用對方的罪惡感挽回一切,其實這對挽救婚姻於事無補,既然問題發生,那就把重心放在如何解決。

第5項/不要哀求,這只會讓你更窩囊

求她留下來、求她不要走,這種無意義的哀求只會讓她覺得你很窩囊,男人令女人覺得窩囊,她就會瞧不起你,更會對你失去尊重,反而更不想回家。

第6項/別想著你為她做了多少

想這些只是在自己傷口上撒鹽,在這樣的非常時期,更應該思考的是能為「彼此」做些甚麼才最重要。

第7項/有效溝通,提出實質改變

跟老婆坐下來好好談談,她在婚姻裡的真實感受是甚麼?你能做哪些改變讓她考慮留下來?

第8項/討論離婚細項,打消她走人念頭

好,如果老婆真要離婚,那就來談談離婚該有的準備及規劃。孩子的監護權、生活費的著落、共有財產等該如何分配?此時,她可能會發現這段婚姻裡也許還有值得讓她留戀的東西,以及離婚後可能衍生的問題,不是拋夫棄子說走就走那麼簡單。

第9項/尋求婚姻諮商,釐清關係的困境

請老婆跟你一起接受專業的婚姻諮商。她可能會覺得你是在浪費時間而不一定會答應,但請她看在多年夫妻的情分上,兩人確實該為彼此的婚姻再做一番努力。你也要告訴她這樣做不僅是對你好,對她來說也好,在接受婚姻諮商的過程中,能幫她把許多事想得更透徹,是不是真的要離婚?才不至於因為一頭熱的決定而事後後悔。

第10項/別輕易簽下離婚協議書

這還需要我多加說明嗎?離婚協議書一簽下去,這場婚姻也就玩完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