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波吸毒藝人 檢方不公開名單直接移轉管轄 張震嶽自行檢驗 法官:不具法律效力

記者何瑞玲、段子薇/土城、台北報導

對於藝人張震嶽、音樂人張培仁自行找醫院採集檢體,板橋地方法院刑庭庭長陳恆寬表示,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鑑定單位需由法官或檢察官指定,藝人自行採集檢體不具法律效力,意即,藝人自行送驗的結果和司法機關的結果不符時,以後者為準。此外,第二波吸毒藝人的檢驗報告在近日陸續出爐,檢方將待全部結果出爐後一併處理,一旦呈施用就直接移轉管轄。

檢方密訪名單 據悉有21人

據悉,根據秘密證人證詞、提供給警方的第二波查訪名單,除了已驗出吸食三級毒品K他命的唐志中,包含已曝光的張震嶽、張培仁、陳昇3人,這波藝人總數高達21人,其中不乏一線女歌手、當紅男子偶像團體、女名模、演藝世家第二代、三線女藝人、一對夫婦,但目前只有10位藝人被採集檢體。

板檢上周通知涉案藝人採集檢體,基於保護及尊重藝人隱私,由藝人指定地點完成毛髮、尿液檢體採樣。據了解,檢方分別到5、6個據點完成6男4女藝人的採樣,多數男藝人選在經紀公司進行,也有女藝人指定在住家完成尿液及毛髮的採樣。

檢方上周將10份檢體送調查局鑑識科進行海洛因、大麻及K他命等一、二、三級毒品檢驗,釐清藝人究竟有無施用毒品;據悉檢驗報告將在近日內陸續出爐,但檢方傾向不公佈,將視結果直接移轉管轄,由具管轄權的地檢署追查毒品來源及施用情形。

對於張震嶽、張培仁自行到中山醫學大學檢測,板橋地方法院刑庭庭長陳恆寬表示,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鑑定單位需由法官或檢察官選任或囑託,藝人自行找醫院採樣的檢體,不具法律效力,因為私下委託無法排除檢體掉包或購買鑑定報告的非議。

檢方也強調,第二波名單是經由檢舉信及查證後雙重過濾確有事證顯示施用後才通知採樣,並非空穴來風,也盡最大保護義務,至於為何會在檢驗結果出爐前被中國網路媒體曝光?顯見演藝圈有人出賣消息給對岸。

昨天張培仁強調,他和張震嶽去醫院檢測,是因聽到「檢方檢測不一定準確」的傳聞、基於「擔心被陷害」的可能,藉以自清當作備案,檢測過程不僅錄影存證,還有公證人,並附上封存的同期檢體,可供大眾做參考。據悉,除了張震嶽和張培仁,已有不少被採檢體的藝人去中山醫學大學檢驗,以求自清。

中山:送驗檢體身分保密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毒物檢測中心,接受民間委託檢驗是否吸毒,對於所有送驗檢體一律需保密,不會對外發言。

檢驗報告若涉及司法用途,中山會要求當事人親自來採毛髮等檢體,並當場拍照存證。檢驗分A、B二份,裝檢體的信封彌封時,當事人要按指印以示慎重,若當事人對檢驗結果存疑,會請當事人再請其他單位分析B檢體做比對,正常作業程序驗尿液約要7天,驗頭髮、指甲則要10個工作天。


驗毒藝人吐苦水 檢驗結果喊卡 張培仁:何日還我清白

記者段子薇、林淑娟/台北報導

強調絕無吸毒的音樂人張培仁也說,他被採集檢體的新聞意外曝光就算了,至少檢方昨天公佈結果,還可還他清白,不料檢方竟然又說不公佈,他氣得說:「到底要我們等到什麼時候?我小孩上學要面對同學耶!檢方對清白的人該怎麼彌補傷害?」

1位坦承已被查驗的藝人吐苦水說,檢方若真的有心要查,就快點查,「拖得愈久,對娛樂產業的傷害愈大,外界會誤會演藝圈毒蟲一堆,這種傷害誰應該負責?」他也抗議,第二波名單人數眾多,為何只有10人被採檢體,難道檢方也是「選擇性辦案」?「我們這些乖乖配合檢驗的藝人就比較倒楣嗎?」

被影射吸毒的演藝世家第二代的父親表示,從媒體口中獲知兒女在第二波名單中,但他否認被約談,由於數月前兒女就被影射,他說與其一再被懷疑,倒覺得去化驗一下也好,正好可以證實清白。


甩驗毒陰霾 飛港拍專輯封面 阿嶽自清從未吸毒

「阿嶽」張震嶽昨天中午從台灣飛往香港拍攝新專輯宣傳照,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被問及「有吸食過毒品還是從未用過」,他堅決表示:「從未使用。」

為求自保全程錄影 另送檢體

張震嶽說,檢調人員都很客氣,只是基於檢調不公開原則,所以進行動作時並未說原因,基於自保,他也和前魔岩唱片總經理張培仁同赴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檢測,有公證人在場且全程錄影。

之後張震嶽約下午2點出關香港機場,他笑著表示,心情跟香港艷陽高照的天氣一樣好,完全將驗毒的事拋諸腦後,絲毫不受驗毒案影響,表次此行赴港是既定行程,拍攝29日將發行的新專輯封面與MV。(文/魏紜鈴、段子薇)


前男友捲入麻煩事 路嘉怡:相信張震嶽清白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前男友張震嶽捲入大麻案,「小米」路嘉怡昨天以朋友身分表示「相信他、支持他」,並強調就她所知的張震嶽,並沒有這樣的習慣,「我覺得是形象的關係吧,私下的他,愛運動、愛大自然,很少喝酒連夜店都很少去,最愛的話題是騎腳踏車!」

有「流行教主」之稱的路嘉怡,新書「Beauty Talks─與美麗對話」醞釀1年半,好不容易昨天開新書記者會,蜂擁而至的大批媒體卻幾乎都是為了張震嶽而來,剛好人在國外的張震嶽除了送花,也錄了VCR祝福她,讓已經分手2年卻還是被媒體追問的小米不時面露尷尬。

她說,和阿嶽會通MSN,有時在朋友的聚會上不期然遇到也會關心彼此近況﹔被問到會不會和吸毒的人作朋友時,她先尷尬大笑「這是個有陷阱的問題....」後表示,大家都是大人了,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是非對錯都應該很清楚,「我的朋友都是很正直的人。


錯失先機 掃毒成效打折

記者何瑞玲/特稿

檢方偵辦第二波藝人吸食大麻案,錯失辦案先機,去年年底指揮警方訪查檢舉信後,幾已掌握第二波涉嫌施用毒品藝人名單,卻因多方考量致「空襲警報」響了5個月才行動,掃毒未竟全功,掃毒成效也打折扣。

演藝圈「哈菸」、「拉K」的情況有多嚴重?檢方在偵辦黑狗兄餐廳負責人陳秋火販毒案掌握藝人用毒的情資後,檢舉信便如雪片般寄到檢察官手裏,其中一位秘密證人指出,有製作人帶旗下藝人歌手,到夜店一起「哈菸」、「開飯」,經警方訪查後,確認事證可信度高,並過濾出逾20位藝人涉嫌施用毒品的名單。

檢方在今年1月掌握確切名單,卻遲未啟動第二波偵辦行動,胡瓜家被搜出大麻案時便已觸動警鈴,加上唐志中出境又觸碰檢方續行監控機制,有吸毒的藝人早有綽餘時間毀滅跡證,檢方拖了5個月才行動,錯失掃毒先機,掃毒成效也打了折扣。


檢方保護第二波麻煩藝人 蕭淑慎經紀人轟兩套標準

記者易慧慈、何瑞玲/台北報導

第二波大麻藝人名單呼之欲出,而第一波名單裡的蕭淑慎經紀人張嘉麟,昨天砲轟檢察官對於兩波大麻案的辦案根本是兩套標準,對第二波藝人盡力保護,第一波藝人卻是一路公開透明化,「第一波藝人不是人?第二波藝人才是人?」對於張嘉麟質疑,檢方昨天強調「沒有兩套標準」,並說第一波名單也是消息不曝光,不料卻遭媒體提前披露,檢方的作法一視同仁。

由於這次約談的10名藝人名氣都相當大,加上他們均非現行犯,檢方為避免影響到藝人演藝生命,除對整個約談、採尿行動高度保密,甚至還要求藝人不要對外發言。昨天張嘉麟憤憤不平地說,他看到第二波大麻藝人的新聞報導均指出,這波約談採樣是高度保密,是因為這10名藝人名氣相當大,又非現行犯,所以採保密方式,他想請問檢察官:「兩波藝人大麻案有哪位藝人是現行犯?什麼叫名氣相當大所以所有的調查行動高度保密?」

經紀人開砲 蕭淑慎:罵得好

張嘉麟氣憤地質疑說:「所謂的第二波藝人是大牌,所以要保密,那是說第一波藝人是小牌囉?大小牌標準又是怎麼區別?」

他把這些不滿也寫在他的部落格上(http://tw.myblog.yahoo.com/the_focus_artist_agency/),他表示,蕭淑慎固定會看他的部落格,對於他開砲,蕭淑慎覺得「罵得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