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叛逆老少女〉不談婚事 這輩子只想談戀愛

2019/11/03 05:30

文/水晶

頂著西瓜皮、身穿白衣黑裙、男女授受不親的青澀高中,在家有嚴父看管、學校有教官火眼金睛盯著,管不住的心像天空翱翔的小鳥,青春就是要找個人談談戀愛啊!

高一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先從筆友偷偷交起,信一收到隔天就帶到班上給同學傳閱,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奇文共欣賞嘛!筆友畢竟是紙上朋友,沒有實質交男朋友的感覺,等公車時,身旁高工的男同學遞來一張紙條,從此假日開始編出各種理由出門,在班上實況轉播約會進度。

班上因我的情事而沾染些許歡樂色彩,不再只有讀書考試、考試讀書。二年級體專男友教會我游泳,連最難學的蝶式也學會了!那年我得到一個免費教練,在水裡悠遊自在,像條不受束縛的美人魚。三年級更大膽,交了大三的醫學系男友,帶我認識大學生活的自由奔放,這才是我心嚮往的學子生活。

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涯,同學賜我「花花女孩」美名,並鐵口直斷我一定是班上最早結婚的人。我雖愛玩,也很會讀書,年年都是班長,而談戀愛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只是我讓它提前了幾年,不想青春留白將來後悔,學生的本分我可是做好也做滿。

二十多年過去,早結婚的同學小孩都上大學了,我依舊是叛逆老少女,堅持勇敢做自己。同學,別再問我為何不想結婚,這不是選擇題,是沒有正確解答的大哉問。不惑,就是心中自有定見,我想談一輩子的戀愛,不論是跟自己亦或別人,同學會可以換個新話題了,好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