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準親家看對眼 背著兒女約會

2019/10/30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和男友都來自單親家庭,交往期間,兩家都有往來,我爸和他媽都很看好我們的關係。兩年來我倆相知相愛,有結婚共識,只是最近居然發現我爸和他媽已經偷偷約會3個月了,且他們好像認為此事與我們無關,祕密進行。

我倆都覺得兩老很自私,只顧自己不管兒女,他們有考慮過我們的感受嗎?倘若他倆結婚,男友和我豈不成了法律上的繼兄妹,那我們還能結為夫妻嗎?不知有何方法可以讓我和他們論理說明白?

A:妳說「兩老很自私,只顧自己不管兒女」,而妳的反應不也是「只顧自己,不管父母」嗎?妳立刻就想到如果他們搶先成親的話,自己可能無法結婚。但你可曾想過,父母單親生活多年,辛苦把子女養大,如今他/她將有好歸宿,他們也可以卸下重擔,考慮自己的感情生活了。有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妳爸和他媽互相看對眼,試著約會,真是好事,所以妳的第一個反應,應該是替他們高興才對。

妳和男友的心情必定很複雜,而且覺得怪怪的。想說什麼又不敢說,也不知道怎麼說,也怕忤逆父母。然而,雖然身為子女,你倆還是有權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覺。重要的是,你倆得盡己所能向雙方父母表達內心的不自在與不解,而他們也應該盡量地敞開心懷分享他倆目前的心態。

倘若有一天妳爸與他媽真的共結連理,而妳和男友也步入禮堂了,則你們這對新人既是繼兄妹也是夫妻,因為沒有血緣關係,並無不妥。

妳也可以自另一個角度來看,你倆很幸運,結了婚,他們既是繼父/母,也是公婆,兩家親變一家親。祝福你們。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