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最古老、最美、最嚇人─美國‧聖奧古斯丁

2019/10/30 05:30

佛拉格勒學院精雕細琢的內觀,讓人讚歎不已。

撰文/Chien-Ying Yang

聖馬科斯堡已被正式立為國家紀念區。

攝影/CY Yang、Stacey Sather

聖馬科斯堡要塞防禦結構設計提供易守難攻的優勢。

聖奧古斯丁(St. Augustine)位於佛州東海岸,這個人口13,000人的小鎮距離奧蘭多約兩個小時車程,不但是美國最古老的城鎮,也常出現在不少媒體的「全美國最美的10座小城」名單上。1565年西班牙艦隊司令Pedro Menendez發現並開發此地,讓這個美麗的城鎮比美國的建國歷史還要早上200年,小鎮臨海地點使其成為歐洲強權爭奪之地,再加上當地飽受海盜掠奪,充滿腥風血雨的歷史,百年古蹟加上精采傳說,讓這個古鎮成為值得一遊的景點。

聖馬科斯堡要塞有著特殊的五角形防禦結構設計。

歷史古蹟 聖馬科斯堡要塞

以鬧鬼出名的弗朗西斯旅館「莉莉的房間」。

Pedro Menendez統治聖奧古斯丁後,這個古鎮仍是英、法等歐洲列強和海盜們虎視眈眈的目標,為了鞏固地盤,西班牙女王在1672年下令建造聖馬科斯堡要塞(Castillo de San Marcos),耗時23年才完成,聖馬科斯堡要塞奇特的五角形防禦結構設計提供易守難攻的優勢,要塞由一條護城河、4座砲台以及大砲等防禦要素組成。

以鬧鬼出名的弗朗西斯旅館在聖喬治街老街附近。

西班牙人雖然大費周章築建聖馬科斯堡要塞,不過聖奧古斯丁最後仍被英國人攻陷;之後美國人接收,把城堡做為軍事監獄,在此關禁印地安人跟軍事罪犯。1924年聖馬科斯堡被正式立為國家紀念區,如今已成為佛州重要的歷史旅遊景點,為了紀念聖馬科斯堡要塞,每天都有工作人員以西班牙傳統戰士裝扮進行大砲射擊表演,讓人重溫當年充滿火藥味的歷史。

以鬧鬼出名的弗朗西斯旅館。

地標建築巡禮 大學、酒店

弗朗西斯旅館歡迎非旅館客人到旅館的大廳走走。

佛拉格勒學院(Flagler College)被稱為全美最漂亮的大學之一,也是聖奧古斯丁的標誌建築,由佛州鐵路大王亨利‧佛拉格勒(Henry M. Flagler)在1885年所建。亨利‧佛拉格勒熱愛佛州的陽光、海洋和新鮮空氣,當時他為了讓這裡有個像樣的豪華旅館,不惜重金聘請熟悉法國建築美學的John Carrere和Thomas Hastings建築師,打造能重現路易十四、十五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旅館。

佛拉格勒學院被稱為全美最漂亮的大學之一。

當年的豪華酒店如今是一家私立學院,外觀古色古香、內部美侖美奐,白牆紅磚的地中海風格建築群加上精雕細琢的內觀,吸引慕名的觀光客到此一遊,學院每天早上和下午有1個小時的收費講解覽導,成人門票10美元。

萊特納博物館是聖奧古斯丁另一個地標建築。

萊特納博物館(Lightner Museum)位於弗萊格勒學院正對面,也是該城鎮的另一個地標建築,館內像皇宮般的一景一物都被妥善保留下來,大廳裡懸掛著的藝術珍品、復古服飾、古董家具以及維多利亞藝術玻璃和路易斯·蒂芙尼的彩色玻璃作品,讓萊特納博物館充滿看頭。

聖奧古斯丁著名的聖喬治大街,適合優閒步行遊逛。

鬼故事導覽 「莉莉的房間」

由於聖奧古斯丁是個古鎮,許多景點都有鬼故事傳說,這也讓像是Ghost Tours of St. Augustine這種鬼故事徒步或鬼屋景點巴士導覽特別受歡迎,當地導遊還會應景穿上陰森森的服裝進行解說,讓整個行程嚇人指數更加提高。

當地有名的鬼屋景點之一是成立於1791年的弗朗西斯旅館(St. Francis Inn),傳說中的女鬼之一是19世紀的黑奴莉莉,當時旅館主人的侄子和莉莉相愛,兩人戀情被發現後莉莉遭解雇,隨後失蹤,許多人認為旅館傳言的白衣女孩幽靈就是莉莉的鬼魂,旅館還特別為鬧鬼的房間取為 「莉莉的房間」。

根據當地專業的鬼故事導遊Cathy Hatton表示,聖奧古斯丁另一個知名的鬼故事景點是莫尼卡(Casa Monica Hotel)高檔飯店,這個飯店建於1888年,不過在1968年成為法院,1974年女星Athalia Ponsell Lindsley在當地被謀殺,兇嫌就是在這個飯店進行審判,但事件經過45年,至今仍是懸案,傳聞有飯店客人表示看到這位女星的鬼魂!不只這樣,多年來,莫尼卡飯店其他鬧鬼故事從未間斷,飯店的清潔工人甚至拒絕清理某特定套房呢!

趣味百年老街 聖喬治街

聖奧古斯丁不大,一切主要建築物都在步行範圍之內,著名的步行聖喬治大街(St. George Street)是當地的觀光重地,街道兩邊分布著144幢殖民時代風格的房子,這條老街和Aviles等幾條聞名的百年老街,均充滿西班牙殖民時代的風情歷史,漫步於老街當中,放眼皆是裝潢設計有趣的餐館、小旅館、禮品店、巧克力工廠和古玩店等。

如果想要嘗試當地有趣的食物,不彷試試看Old Town Jerky的肉乾店,店內受歡迎的牛肉乾是遵循古法把牛排切成薄片,再經過研磨、切碎,最後加工成為肉乾,如果膽子大的話,還可以試試鱷魚、袋鼠、水牛、鹿肉,麋鹿、蟒蛇、兔子或是鱷龜等不尋常口味的肉乾。

好奇的話,也可以到附近以鬧鬼出名的弗朗西斯旅館參觀,這家旅館還出現在《Ghosts of St. Augustine》等書中,就算不是旅館客人也可以到旅館的大廳及庭院走走,旅館員工還會很熱心地告訴來客有關旅館內的鬼故事喔!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中華航、長榮、聯合航空等至美國,再轉機前往奧蘭多。

◆簽證:前往美國毋須簽證,但旅遊出發前須先至美國國土安全部的ESTA網站申請獲得旅遊許可,網址:https://esta.cbp.dhs.gov/esta/

◆時差:慢台灣13小時,夏令時間慢12小時。

◆匯率:1美元約兌換新台幣30.6元。

◆相關資訊洽詢:聖奧古斯丁旅客中心網址:https://www.visitstaugustine.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