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英銓一句話讓呂雪鳳崩潰 同學不知提名金馬獎

李英銓(前)和呂雪鳳在《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一同上演野台戲,宛如台灣歌仔戲的香火傳承。
(海鵬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12歲童星李英銓首度演電影便以《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展現渾然天成演技,提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在片中和入圍影后的呂雪鳳多場祖孫對手戲,表現令人讚嘆。一場他錯報「爺爺跟叔叔睡」的八卦引發滔天大禍,也成為呂雪鳳演出崩潰戲的關鍵。

呂雪鳳在《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的崩潰戲大受好評,李英銓功不可沒。(海鵬提供)

片中照顧失智夫的呂雪鳳因為李英銓一句話,成為崩潰的「最後一根稻草」,氣得在菜市場飆罵6分鐘。有趣的是,剛上國中的李英銓被提名金馬獎後,生活卻一點都沒改變,笑說全因「全班沒人知道」,只有在宣傳期不得不請假時,才「只好跟老師報告」。

李英銓國小時曾參與校內子弟戲社團,並參加公演,這次在片中與歌仔戲名伶呂雪鳳上演野台演出的《薛丁山與樊梨花》酬神戲,也讓人驚鴻一瞥現今台灣歌仔戲的香火傳承。《那》片11月15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