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以愛為名的要求 是錯誤關係的警鐘

2019/10/29 05:30

圖/巫伊

文/吳敏

每次在電視或報紙的社會新聞上,看到有些人為了愛情做出一些讓自己後悔莫及的事情時,雖然能夠瞭解這就是愛情可怕的吸引力,但總覺得他們似乎誤解了感情的意義。

感情應該是兩個互相喜歡的人自願成立的一段關係,在這段關係裡兩個人並非上下隸屬,而是雙方互相平等,並沒有誰高誰低。如果對方要求你去做一件讓你極度不舒服的事情,你當然有權利拒絕,而這樣的道理其實每個人都懂,問題是當一件事情「以愛為名」時,我們可能會勉強自己跨過了界線,只為了能夠讓對方開心或是因為害怕失去這段感情。

「如果你愛我,你就應該這麼做」,這句話在你的心中應該要像是個警鈴一樣,因為你在感情裡的付出必須是自願而且不該超出無法忍受的程度。當對方藉愛情為名提出已經越線的要求時,你應該考慮的,絕對不是如何滿足對方或者擔心自己的拒絕會讓對方生氣。此時你更應該認真思考的是,如果對方真的愛你,怎麼還會要求你做出這些讓你感到痛苦的事情。

感情既然是一種兩個人互相合作的關係,你不能支配對方,對方也無法支配你。「你是我的」或者「我是你的」這種感情上的甜言蜜語,萬一遇到一個恐怖情人時,請你要格外小心。有些時候,愛情只是表面上美麗的糖衣,骨子裡卻是會讓你遺憾終身的一段錯誤的感情關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