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遠距戀 戀成怨

2019/10/29 05:30

圖/喬安娜

故事的開始,並不是遠距戀啊!

因著時空變遷被迫遠距,愛著愛著,情冷緣盡,

當故事再也走不下去後,滿腔情意蛻變成怨,結局是分手。

〈給不出承諾的我 決定放彼此自由〉

文/小蓁

我和前男友從大二開始交往,起初是我追求他,相處的5年半中,我們幾乎沒有吵過架,堪稱朋友眼中的模範情侶。

感情的分歧出現在大學畢業之際,他要延畢準備研究所,我則回到家鄉工作,開始遠距離。由於我的經濟相對寬裕些,因此經常是我北上與他會面,但開始工作之後我與家人同住,每次出門父母都不太諒解,總認為我被感情羈絆太多,在「確保有穩定正式的工作」之前,應該要盡量減少和男友見面。

於是,每次見男朋友前,不是和家人冷戰就是會有些微口角,總是鬱鬱寡歡地搭車北上約會,漸漸地,我下意識地排斥和男友見面,覺得有定期通話或視訊就好。

然而,男友某次委屈地說:「我覺得我像一隻小狗,妳每3週來抱抱我,然後就走了。這段感情我覺得一點希望都沒有。」他認為超過兩週無法見到我、親親抱抱我,是一種莫大的煎熬。兩人開始在這段感情中打起持久戰,心中都有想分手的念頭,彼此卻都不願先開口。

最後,在遠距離的第3年,我意識到一件事,我與原生家庭的關係過於緊密,已經阻礙我獨立,我必須先處理好讓我喘不過氣的親情,才有餘力去愛別人。所以,我在紀念日當天和他分手了,講了4小時的電話,一邊哭一邊處理後續。我想我還是愛他的,但我卻沒辦法給出承諾,在他屢次求婚中總是讓他失望,希望這段由我開始也由我結束的感情,不會再浪費他的青春,及時止血。

〈分隔兩地愈走愈陌生 謝謝那些年你的陪伴〉

文/黃逸筑

我們的認識是在青澀的年紀,在純樸的高中校園裡,因為有著共同的興趣,所以有了綿延不絕的話題。這長期的交流,從友情談到了愛情,我們一直相互扶持、互相鼓勵,我的高中3年一直成績優異,我想,都是因為當時有他!

之後,我因為家裡經濟的關係,沒能就讀四年制的大學,而選擇就讀二專,他則展開研究所生涯,開始講著我聽不懂的學術話題,開始灌輸我未來升學的方向。

分隔兩地的我們甚少見面,只能夠透過螢幕鍵盤文字聊天、分享喜悲,但我在那個時候,卻覺得他愈來愈陌生,我們之間的默契跟共同的興趣,似乎漸漸消失不見!但我卻始終沒對他提起是不是該整理我們之間這個關係?

二專畢業後,我沒有馬上升學,而是投入職場工作,變成一個全職上班族,而他仍然是一個研究生,甚至修第二個碩士了!

我開始忙著工作,認識的人愈來愈多,經濟穩定後,在這青春的年紀,我跟一般少女一樣開始打扮、享受吃喝玩樂,慢慢與他少了交流跟談心。直到有一天,我也記不得到底是失聯了多少天,他寫了一個MAIL問我,最近在忙甚麼?怎麼這麼久沒訊息?我開始意識到我們之間還要不要再聯絡呢?我只記得,我透過文字傳遞給他的訊息是:「我們不要再聯絡了!」

此後的人生,我們就此各自不同!但他的善良、那幾年的陪伴,我在之後的男朋友身上都找不到。如果時光能夠回到那一天,我想我會成熟一點,至少,是成熟地跟他說再見跟謝謝。

〈曖昧時再遠也不覺遠 不愛了不讀也不回〉

文/Andrea

我跟他是遠距離,從台北到彰化的距離。

我記得,在曖昧期的時候,他信誓旦旦地說著:「台北不遠,一點都不遠,不就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而已嗎?」說這個話的他,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讓我一瞬間相信,距離再遠,只要心很靠近,就一點都不遠了。

曖昧是愛情裡最美麗的時候,因為一切的一切都好新鮮,而我在他一句句的甜言蜜語中淪陷了。

沒想到在一起之後,這一切都變了調。

以前,再忙都會問候我、關心我的生活,沒想到在一起之後,我跟他之前的言語,居然只剩下一句「早安」而已。

某次,我因為跟朋友吃飯,藉酒壯膽打了通電話給他,電話裡,我訴說了我的不開心,說著我因為愛他,所以百般忍耐,日日夜夜盼著能跟他見面,但換來的卻是敷衍的言語,他避重就輕地說著:「寶貝,妳喝醉了,我們再說好嗎?」一如既往的溫柔言語,卻沒有告訴我感情降溫的理由。

我知道,我們之間是不一樣了。

感情最傷人的是冷漠,我跟他的最後,是他提出了暫時冷靜的要求,「讓我先冷靜一下好嗎?妳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再追問了。」這個,是他給我的最後一句話。

我開始瘋狂地傳訊息給他,從憤怒的情緒到最後無力地說著:「謝謝你給我一段很美好的時光,讓我嘗到愛情的甜蜜,也飽受分離的痛楚。我們分手吧,祝福你,遇到能夠讓你幸福的人。」

之後的某個午後,我在一間咖啡廳裡傳了訊息給他:「還記得當初來這裡的時候,跟你開心分享著我的心情,而現在的我,身邊再也沒有你了!我很想念你,你好嗎?」

而他,一樣是不讀不回。謝謝他,到最後一樣對我很殘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