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影癡俱樂部>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2007/05/29 06:00

文/蘇士尹

最近看一部改編王爾德劇本的電影《美麗誘惑》裡面說了一句話:「女人不相信女人,男人不相信女人;沒人相信女人。」

其實,感情會出軌,多半是原來的感情就出了問題,會心生出走,那個第三者不過是個催化劑。

很多女人會苦苦哀求情人回頭,苦苦守著「元配」這個身分及角色,有的在發現愛情早已失了味後,會選擇折磨他、折磨自己的方式,讓彼此生活陷入地獄。

聰明的人不是碰到問題才處理問題,而是在問題還未出現時防患於未然。那天跟一位作家聊天,談到她和他先生的婚前協定:她要求如果他們在外碰到心動的對象,一定要告訴對方。

因為那是給他們自己一個機會去贏回對方。她表示老夫老妻、老情人常常被柴米油鹽等生活瑣事忙到回家就累了、倦到動都不想動,累到失去對愛情的知覺,這時表示你疏忽了對方,也忘了扮演情人該扮演的角色,忘了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對方,讓他想起,他當時對你心動的感覺……。

多麼睿智的一席話!所以,當你查察情人的心思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遠逸了,先別急著問為什麼?先問問自己有多久沒在他面前表現你最美好的一面,好好扮演你的情人身分,試著贏回他的注意力,努力過後,如果他真的心已不在,那麼含淚祝福他,保留你對愛的尊嚴,什麼也別再問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