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演完分手這齣戲 等待下一個人

2019/10/28 05:30

圖/棉花糖

文/歆心

剛分手時像大雨滂沱,路人要給妳傘,妳偏要驕傲地讓雨滴打在臉上、讓眼淚順著臉頰一路流到心裡頭,像場盛大的祭典,參加者只妳一人。妳想著,愛情本該這樣轟轟烈烈。

曖昧的甜蜜變成了會螫人的刺,而後再漸漸化成清風,拂過耳際,像祝福。妳當然還記得他送妳到家門口、愣愣地待著不走的模樣;當然還記得你們曾望著天空許下好多承諾、一起作夢;當然還記得坐在他摩托車後座,頭髮被風吹得恣意飛揚,好像這樣時間老人就抓不到你們。

原本不忍回頭望的家門口,原本看了就想逃的、曾一起走過的巷弄,原本一想到他曾經怎麼緊握妳手就會真實感受到痛楚的妳,在經過了幾個秋冬之後,終於能昂起頭看著那些傷痛。

朋友問起了他,妳淡淡一笑說,結束了。說出口後舒坦許多,妳終於懂得有些人就只是生命的過客,下車鈴聲響了,你們總該道別的。列車繼續馳騁,回憶已經不再重得讓妳喘不過氣,陽光暖暖地灑在臉上,照進原本深鎖又濕冷的地窖,腳尖轉著轉著,好像輕輕一跳就能躍上雲朵。

妳終於不再用這段失敗來否定自己,妳低聲道,大概緣分不夠吧!妳微微一笑,嘴邊漾起淺淺的梨窩,溫柔地說,當下一個人來的時候,妳還是會全心全意地深愛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