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女人三十 超難搞

2019/10/28 05:3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我們在討論事情時,常常會把公平掛嘴邊,但是在愛情裡,要講求公平是一件很難的事。愛一個人到底愛得有多深,肉眼並無法測量,更無法去要求彼此相愛的程度要一樣,唯一能感受到的,是彼此有沒有為對方做了甚麼改變或犧牲。一個願意時常去檢視愛情的人,就算對方只改變了一點點,也會讓你察覺得出來,這往往讓你因此而願意也為兩人的愛情做些調整改變。

輕熟女太有想法 愛情不肯受委屈

有不少人說過年過三十的女人都特別難搞,因為這年紀的女人們都太有想法了,很難去配合別人,一點委屈也不能承受,所以要找女友儘量找年紀輕一點的,社會經驗比較不足,脾氣不會太拗,也比較討人疼愛,重點是,很會撒嬌。

我朋友前陣子就交了一個比她年輕的男友,許多人都覺得那男友條件不錯,一些跟她比較親暱的朋友就虧她:「妳脾氣那麼差,還能找到這樣的男友算妳幸運。」她也知道自己脾氣不好,性格更是比一般男人還要強硬,前面幾段戀情裡,沒有一個男友可以忍受得了她。

職場歷練變強悍 愛裡任性做自己

愛情是一面鏡子,有人因為談了戀愛而學習到更多人生道理,因為愛情必須互相忍耐包容,不能只有單方在承受和改變。而我們這些年過三十的女性,在職場上受盡磨練,為了五斗米折腰,委屈往肚子裡吞更是不在話下,看著主管和客戶的臉色做事,耐性一直處在爆發邊緣,幾年下來,性格沒有變得圓滑,反倒是愈來愈強悍。

朋友說,自從遇到這個年輕男友,架也沒少吵過,但每次都是男友低頭求和:「我知道要妳改變很難,改變我自己比較容易,所以妳不用改變,做妳自己就好,我可以忍受,我可以訓練自己更有耐心。」聽到男友這樣說,她覺得彷彿她是個很自私又不願意為愛改變的人。

「忍受?為甚麼你講得好像我是個很差勁又不願意妥協的人?我談了幾次戀愛下來覺得疲累了,不想再為了愛情做改變,如果談個戀愛要我忍耐這個、委屈那個,那我寧可不談戀愛也罷。」她說。「妳看妳,每次談到這個就說寧願一個人,那妳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呢?我說妳做妳自己就好,不需要改變,真的。」他帶著極大無奈說出這樣的話。

不想讓愛變負擔 希望對方也能做自己

可以在愛情裡面任性做自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無論妳怎麼傲嬌,無論妳怎麼難搞,一個男人願意讓妳做自己,真的很幸福。談戀愛要讓自己愛的人快樂就是讓對方不需要改變自己,這樣才不會覺得談戀愛是種束縛。這道理她也懂,但她不懂的是,為甚麼這份愛裡只有男友一個人在忍耐,這樣忍耐的愛情觀能得到幸福嗎?明明這愛情裡面她也有份。

她說,她只是不想要男友談個戀愛那麼辛苦,因為她是過來人,她明白那種為了愛情被迫改變的感受,所以她也希望他能做自己。但兩人溝通後,她男友還是堅持:「我們兩人的性格若要改變的話,我覺得我來改變比較容易,我不希望以後我們為了這個再次吵架。」

愛情禁不起考驗 太傲嬌易讓愛疲乏

「妳都知道妳自己難搞了,為甚麼不能小小地讓步一下呢?」我問。「還不就是我這副死脾氣啊!不想遷就又不想低頭。」她說。「而且妳還很悲觀,老想著以後會孤獨一人到老。明知道自己個性這樣,還不稍微調整一下?」我虧她。「我看我以後搞不好就變成很難搞的老太婆了!我們現在常說以後不要像自己不喜歡的人那樣,結果往往不知不覺中我們就變成那樣的人。」她說。

「妳該不會一直在考驗他吧?愛情禁不起考驗的,妳一直出難題給他,他有得解還好,解錯了就挨妳罵,有時候還要猜妳心裡在想甚麼,這樣的感情模式無論是妳或他,總有一天會疲乏,兩人壓力都很大。」我說。

人到了一個年紀階段,想法自然不會跟以前剛出社會時一樣,也許會多了份憂愁煩惱,也許會變得特別悲觀,對人容易有期望也容易失望,對身邊芝麻綠豆小的事都非常地介意和看重,稍微有一點不順心的地方,就開始亂發脾氣,也會不自覺地將所有最悲慘的事情套在自己的生活中,接著就影響了跟你交往的人。

其實不管幾歲的女人都一樣,內心都是既期待一段相依相守的愛情,又怕自己受傷害,矛盾其中跳不出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