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我與婚姻的距離〉愛情長跑 卡在孩子問題

2019/10/27 05:30

文/迷蝶

終於,還是談到了孩子。

男友一臉笑笑地說著未來藍圖:舉辦一場最盛大的世紀婚禮、在眾多親朋好友的祝福下親吻99秒,然後在初婚之夜,住進兩人一起攢錢買下的家,依偎著彼此的溫度入眠。

「之後,」他臉上閃過一陣緋紅,「再生兩個寶寶,一男一女,組一個完美家庭。」

本該是這樣的,男友是家中唯一的兒子,依傳統擔負起在這個世代下看似已不成問題的傳宗接代責任,等到結婚之後,這些將不再只是小倆口間講好就好的事,而是一個大家庭的事。

也許有些自私,有些不成熟,但我心底並非那麼想要孩子,更不想擔負起一個大家庭的生養責任,只想和男友如現在般,或許再養一隻寵物,成為一對婚後依舊相愛如熱戀期的情侶,假日想去哪闖蕩就去哪兒,不必多分出心力至小孩身上,兩個人的世界,自由且美好。

「不,不好。」只見男友一臉訝異地搖了搖頭,心知,待會兒必定會有一場腥風血雨的爭執,但是沒有,自從那天以後,男友只是靜靜地閉口不語,不願多說甚麼,也不願和我辯解甚麼,心地善良的他只是重複鑽入自己內心的山洞,鑽著鑽著,卻總是鑽不到出口。

看著每天勉強面對我的他,頭一次,想擱下這段即將邁入婚姻的長跑戀情。

但是同時,卻又忍不住試想,會不會就因一時衝動,而錯過了一生的摯愛?

幾個禮拜過去,還是沒有結果,我們依然踩著同樣的生活步調,彷彿那天的對話只是夢境一場,一拖再拖。

誰也沒將那每每已到唇邊的話說出,維持著一種奇特的,靜態平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