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現代愛情事典〉其實只想有人陪 不結婚不行嗎?

2019/10/27 05:30

圖/巫伊

文/寫字的

身邊有個女朋友,她在大學畢業那天就拖著行李箱跟爸媽告別,一個人生活了10年,中間去了不少國家旅行,也一個人去澳洲打工度假2年,不是沒想過找個人一起生活,但總是沒遇見那個人。這樣自由的靈魂,熬了好多年的孤單,最後卻碰上一個焦慮憂患的男人。

那男人大她幾歲,開著名車,口袋裡掏出知名外商的名片,年收破百,有自己的房,兩人看上去多適合走在一起。

但習慣了一個人,她早已忘了要和另一個人生活有多難。

第一次約會,興高采烈地上車,才發現男友的媽媽坐在後座;赴約前往聚餐,到了才發現男友妹妹的婆家都出席了;她陪著他出席各種聚會;在他抽煙的時候陪他媽媽聊天;上他安排的理財課;她開始學著附和他說的話,只因為他希望她融入他的一切。但是她舉辦生日聚會邀請男友時,卻只得到不確定的回覆。

她還不想就這樣走入家庭。其實一個人生活好好地,也想過就這樣一個人,但每次成雙入對的節日來臨時,總會想有人陪,於是心又妥協了。但自由的靈魂該怎麼習慣配合別人?無憂無慮的女子該怎麼理解交織成網的憂慮?

女朋友對著我說:「我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真的還不想結婚!只想要有人陪,這要求有這麼難嗎?」我想說些甚麼安慰她,思緒卻怎樣都整不成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