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臉書連繫前女友 瞞著未婚妻相約

2019/10/23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未婚夫H君提過大學時代的朋友在臉書上發出交友邀請,後來我才知道是他大學時的女友。已經過了二十幾年,彼此再聯繫並不為過,問題在於他向我撒謊。我偷看他的手機簡訊,他們居然約好要共進晚餐。

我質問他,他說我有妄想狂,只不過是久未見面的朋友之間一個普通的晚餐,幹嘛大驚小怪。我才不信呢!如果我沒問他,他會說嗎?後來他說他不會赴晚餐之約,我覺得他是在安撫我而已,我上的是晚班,不可能盯著他行蹤,除非再去查看他手機。我們本來是預定年底成婚的,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A:妳焦慮、不安,甚至懷疑的心情可以被了解。現在大家都會在臉書上尋找故人,跟老友因重新連結而想要見面並無不妥,即使是從前女友,畢竟事過境遷,各人早已有各人的生活了。問題在於妳未婚夫的心態,為何要偷偷摸摸,還要對妳說謊,有越描越黑之嫌。

H君與前女友之間傳簡訊敘舊,那是無可避免的,如果談的都是過去,也是正常的,但如果要發展友誼,亦即從現在到未來,H君就應該將妳這位未婚妻、準妻子包括在內。也就是說,由他出面邀約晚餐,一則當面敘舊,一則將妳介紹給老友,大家認識,以後就是朋友。

目前他的重聚心態並不光明正大,而妳也對他不信任且查看手機,這樣的反向互動是在嚙蝕信任並降低親密,看不見同心協力,如果硬要結婚,則婚後有得吵了。因此兩人最好立刻去做婚前諮商,重新檢視彼此的合適性及對婚姻投入的意願。最重要的是,針對此臉書前女友的議題,雙方把話說開來,表明態度,達成共識,感情才能維持與發展。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