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聽別人的愛情建議 不如自己靜下心面對

2019/10/23 05:30

圖/棉花糖

文/吳敏

愛情沒有公式可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以及戀愛經歷,在我們經營一段感情的過程裡,總是會遇到許多困惑與不確定。我們不一定能夠把所有的問題直接開門見山地告訴對方,只好試著尋求其他人的建議,希望有人能夠幫助我們解決這些情感上的疑難雜症。

只不過,愛情這件事情有時候不見得旁觀者清,旁觀者也不一定能夠提供妳最中肯或者最適合妳的建議。因為愛情就像交通或者政治問題一樣,每個人都能夠以專家自居,然後高談闊論地聊上兩句。基本上,其他人的建議大部分是根基於自身的戀愛經歷,與妳自己真正遇到的狀況之間或許存在著不小的差異。

如果妳諮詢的對象過去老是遇到一些壞男人,她可能會斬釘截鐵地告訴妳天下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即使妳這次遇到的是難得一見的好男人,妳說不定也會開始懷疑這個男生對妳這麼好,他的背後究竟是甚麼居心?

當妳累積了足夠的愛情資歷,別人對妳感情的建議參考就好,畢竟其他人不像妳一樣身歷其境。到了最後,問題還是得由妳自己決定,當然後果也是由妳自行負責,其他人無法代替。更多時候,其實妳的內心早就做好了決定,詢問別人的意見只是一種慣性,或者只不過是想要強化自己的決心而已。與其如此,還不如自己靜下心,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感情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