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遠距戀〉因為寂寞 她背叛了愛情

2019/10/22 05:30

圖/棉花糖

文/楓月

大學畢業後,她選擇繼續待在北部就業,而我考上南部的研究所,儘管依依不捨,但為了未來,兩人還是得分離。說好了兩週見面一次,一次我北上一次她南下,儘管路途遙遠,儘管研究生經濟拮据,每兩週北上我從未失約,起初的她也是如此。兩週才能短暫見面,總是很珍惜相處的時光,小別勝新婚或許就是如此吧!沒想到的是,不久之後,她卻慢慢地變冷淡了,愈來愈多的藉口不願南下,甚至最後都由我北上她也不願。朋友說這樣一定有問題,而我又怎麼會不曉得呢?只是不願承認與坦誠面對自己的心。

後來有一次,大學同學傳了一張照片給我,隔著一條街,一對情侶恩愛地逛著街,朋友說確定是她,而我打死不承認,堅持朋友看錯了,但那晚,我焦慮到輾轉難眠,數次拿起電話,最終還是放下了,兩人相戀除了愛,信任最為重要。

還有一次,我想給她一個驚喜,想在她生日時第一個祝福與陪著她,於是提早一天北上,然而,除了她以外,我也「驚喜」了。在她住處外,看著她從一輛車裡下來,和一個男人相擁道別。一轉身,她瞪大眼睛看著我,而我已經說不出話來,她說了聲「抱歉」,眼淚流不停。寂寞讓她愛上了別人,因為不捨而沒跟我說。

「分手吧!我不想要只是個備胎。」這是我跟她之間最後一句話,好痛!這幾年的堅持到底是為了甚麼?沒有答案,眼淚模糊了路燈。以前總認為遠距戀會分手,一定是因為雙方不夠相愛,等到自己遇上了,心慌了,才會在一開始時選擇自欺欺人,蒙蔽了自己的心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