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短篇小說獎得獎者】

2019/10/22 05:30

寺尾哲也

寺尾哲也〈州際公路〉

何敏誠

本名曹盛濠。昭和63年(1988)生,台大資工系畢,Google工程師。在舊金山灣區和台北討過幾年生活。想像朋友寫作會一員。每分每秒都感到自己在變老,很可怕,所以寫作。

姜天陸

寫作態度

陳柏言

寫小說大概像是捏壽司吧。不管想要承載什麼文化什麼理念什麼傳統,首先就是要好吃,好吃就是正義。

劉旭鈞

何敏誠〈探病〉

1980年生,擔任兒子、丈夫、爸爸,兼任文創公司負責人。大學念過政治和法律,因此能用聽來較有條理的方式,訴說對世界的感受,即便那些感受常以荒誕居多。為了合理那些荒誕,進修文化創意研究所,並透過設計服務,成為職業。

寫作態度

我會先找到一個我很想跟他說話的人,然後在心裡跟他說話。說什麼相對不重要,只是想讓那個人知道有人在和他說話,就像窗外有雨在下,壁爐裡有煙和火,有一種底色一樣的東西在他的生活裡頭,讓他感覺自己不那麼透明。

姜天陸〈擔馬草水〉

1962年生,台南人,台南師專、台東大學兒文所畢業,曾任國小教師、校長。是一個敏感、不擅社交的小說控,崇拜艾莉絲.孟若。出版過兩本短篇小說集、一本少年小說與文史書。

寫作態度

我樂於當一位隱性的書寫者,站在邊緣窺視人間百態,從中擷取鱗爪,經過虛構轉換,創造出小說作品。我認為好的小說作品如精靈,用文字幻化世界,讀者進入其中,總能體會到追尋的樂趣與深意,因而忘我。

陳柏言〈雨在芭蕉裡〉

1991年生,高雄鳳山人。政大中文系畢,台大中文所博士班在讀。獲第三十五屆聯合報文學獎短篇小說獎大獎,入選選集數種。正在執行台北文學獎年金計畫「溫州街的故事」。出版短篇小說集《夕瀑雨》、《球形祖母》。

寫作態度

我以前認為真正的寫作就只是寫,以及重寫。年紀大了一點,我發現寫作總還關乎一些別的,而那往往有點好笑,又有點悲傷。例如:並不會有人真的關心你的寫作態度,包括你自己。

劉旭鈞〈猴〉

2000年生,台北人,想像朋友寫作會(IF)一員。現於桃園長庚大學醫學系修業。

寫作態度

摸索中;同時磨練敘事及吸引的技術。相信書寫是線索堆積成磧,再致力於幽微的通透;但終要轉向,嘗試處理殖民、性別、位階、化約論與其他當代難題,直面強國與宗教。無論寫作內外。失敗或退縮,也期許達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