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散文獎得獎者】

2019/10/22 05:30

李筱涵

李筱涵〈童仔仙〉

佳樺

1989年生,國北教大語創系,台灣大學台文所,現為台灣大學中文所博士生。詩、散文與人物專訪稿散見《聯合報》、《人間福報》、〈中時副刊〉、《幼獅文藝》、《聯合文學》、《文訊》與「鏡文學」網路平台。

林薇晨

寫作態度

洪愛珠

散文對我而言,與其說是書寫,不如說是召喚。那些太熟悉的傷痕記憶需要時間熟成,才能煉成剔透的生命樣貌。那是既真實,又夢幻,恍如隔世的真空磁場,用文字再現的還原歷程。

高自芬

陳逸勳

佳樺〈玫瑰與獸〉

蕭名翊

本名林佳樺。1974年生,宜蘭人,師大國文系、師大國文研究所畢。曾獲林榮三散文獎、時報散文獎。一名時間空間被切割零碎的平凡婦女。常走在繞的路上,幸賴將就居,為我指引了一道光。喜歡書寫的自己,更喜歡閱讀時的自己。

寫作態度

書寫,是在整理我與萬物的關係。我常將別人看得很重,長久縮小自己的結果,是體內長了腫瘤。幸好還能藉由文字代替未出口的語言,真實表達情感,勇敢地寫下喜怒,甚至欲望,誠實看待外在與我的相合及相斥。

林薇晨〈水火戰場〉

1992年生於台北,政治大學新聞學士、傳播碩士,《人間福報》副刊專欄「日常速寫」作者。散文入選《2016飲食文選》、《2017飲食文選》。作品散見於報章雜誌。

寫作態度

在黑白的日常生活裡,用一百種說法去描述黑色,用一百種說法去描述白色,羅列起來,那黑與那白也會有虹彩的質地,雖然黑白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好。

洪愛珠〈吃麵的兆頭〉

本名洪于珺。1983年生。台北養成。倫敦藝術大學傳播學院畢,平面設計工作者。曾獲第二十屆台北文學獎散文首獎。

寫作態度

寫字以記舊時日,家常吃食與經過之人。

高自芬〈花人〉

1957年生,基隆人,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作品曾獲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葉紅女性詩獎等,國藝會散文及小說創作補助。著有散文集《吃花的女人》及插花小品《花顏歲時記》等。

寫作態度

寫散文就像插花一樣。花材入手,聞一聞花香,欣賞花的風姿、顏色、線條,手握花鋏,一進一退,與花同歡,隨季候流轉享樂花園。不執意修出夢中花型,只除去不需要的葉子和枝條。花開需要時間,美人值得等待。

陳逸勳〈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1990年生,輔大大傳系、電影社雙主修。曾任耕莘寫作會總幹事、電影發行、《FHM男人幫》採訪編輯,目前在廣告業混飯吃。興趣是切換螢幕,上班打混不被發現;專長是準時下班,奪回自主的人生。

寫作態度

人為了吃飯而活著,正餐會膩。人為了活著而吃飯。填補餐和餐之間的垃圾食物空隙,那經常是芝麻、綠豆、餅乾屑……靈魂常駐胃裡,活的人用不著空虛。

蕭名翊〈驅邪〉

1985年生於新北市,淡江大學資管系畢,退伍後任職零售業資訊工程師。工作之餘喜愛挑戰不同類型小說或散文,興趣為騎車晃悠。曾獲新北市文學獎、金車奇幻文學獎,未來期許自己能持續舞文弄墨,撥動世界的色彩。

寫作態度

散文在我眼中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真實」,不需要多麼色彩斑斕或慷慨激昂,要如一股清流流進後再流出,但必須要將那種「真實」,給真實地描繪出來。我還在持續地摸索當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