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愛彼精湛工藝 東京五感特展 聽覺視覺氣勢磅礡 規劃12展間 揭開品牌複雜製錶工藝 驚豔連連

以鋼琴弦串起的微型金色揚聲裝置由覆蓋在銅環內圈的植生牆產生共鳴。這是Alexandre Joly的聽覺裝置「Wild Constellations」。

〔記者方惠宗/東京現場報導〕東京、六本木,颱風肆虐新痕未褪,來到第13屆的「Tokyo Midtown DESIGN TOUCH」在濕涼微冷的空氣中揭幕,頂級鐘錶品牌愛彼(Audemars Piguet)自瑞士遠道而來,為這場「以五感享受設計」的全球設計界盛會獻上「Beyond Watchmaking」特展,一座匯聚四大藝術巨擘的巨大展館瞬間成為東京中城「Grass Square」(格拉斯廣場)新地標:法國設計師Mathieu Lehanneur設計的「銅環」展示空間、法國藝術家Alexandre Joly的聽覺裝置「Wild Constellations」、英國攝影師Dan Holdsworth 攝影集《The Vallée de Joux》,以及日本視覺和聲音藝術家池田亮司(Ryoji Ikeda)的《data-verse》與《data.anatomy﹝for Audemars Piguet﹞》,展開一場工藝與藝術的對話。

愛彼於Tokyo Midtown DESIGN TOUCH 2019帶來「Beyond Watchmaking」特展。

從世上第一枚三問報時機芯、第一款鏤空懷錶、世上最薄的腕錶,到聞名遐邇的奢華運動錶「皇家橡樹」(Royal Oak),這家總部位於瑞士布拉蘇斯(Le Brassus)的製錶世家,自1875年以來不斷以其在當時年代看來前衛,歷經時光淬鍊卻成經典的傑作,不斷吸引各界名流、明星與皇室成員喜愛。在「Beyond Watchmaking」,愛彼走出發源地,也帶來發源地:銅環展場圍繞著瑞士汝拉山谷(Vallée de Joux)的復刻岩石與地質氛圍,12個展間的設置有如手錶的錶盤,分別展示品牌一路以來的關鍵製錶技術與設計成果里程碑,揭開橫跨144年的深厚歷史與超過150種型號的經典錶款,從計時碼錶到大複雜功能腕錶,乃至於罕見的鐘鳴設計與天文機制,甚至連品牌創辦人之一 Jules Louis Audemars學徒生涯結業代表作也在展間公開。

將八角形錶身鑲入圓形錶殼,愛彼2019年錶款Code 11.59系列以精密複雜的建構延續對於腕錶形體與設計的創見。圖為18K金自動上鏈錶款。

愛彼自2012年起持續於全球各地委約新式的創作藝術,蘊含對於傳承、起源與環境、複雜與精準、藝術與科技間的各種叩問與探索。因而Beyond Watchmaking所展示的每件藝術作品,都證明愛彼與藝術家所建立的合作關係,同時照映製錶廠的價值觀、製錶工藝的非凡與經驗的本質。例如池田亮司首次展出題為《data.anatomy﹝for Audemars Piguet﹞》的視聽裝置,他從愛彼製錶廠的收藏與檔案中的各式模型裡,取出超過1萬筆元素,加以分割、處理、編排、重建,將愛彼工藝與當今數位時代的身分視覺化。或是Alexandre Joly交織汝拉山谷、愛彼製錶廠與博物館裡所錄到的自然與工業聲響,透過鋼琴弦串接的微型金色揚聲裝置,與展場中的植生牆產生共鳴。展內將製錶工藝與現代藝術交織並熔於一爐,帶來一場沉浸在地理、文化與宇宙間的旅程,令人驚喜連連。

愛彼製錶廠所研發的高專業構造寫下許多世界紀錄。圖為世上第一款陀飛輪自動上鏈超薄腕錶,問世於1986年。(記者方惠宗攝)

Beyond Watchmaking將展至11月4日。

愛彼的作品往往反映時代特色,甚至開創設計趨勢。圖為1917年的八角形女裝珠寶腕錶。(記者方惠宗攝)

池田亮司以來自愛彼腕錶及其機芯零件的靈感迎來藝術新作《data.anatomy﹝for Audemars Piguet﹞》。

穿越時空或無畏時光?一台象徵古老技法的鐫刻機具陳列於極簡的前衛空間。

Mathieu Lehanneur將愛彼發源地、瑞士汝拉山谷的地形景觀融入其設計的「銅環」展示空間。

池田亮司以巨大屏幕呈現《data-verse》,「從質子的微觀碰撞,到已知宇宙的探索」,歌頌著穿越宇宙的壯遊。(記者方惠宗攝)

走進展場的12個展區,分別可見超過 150 只經典與現代的愛彼收藏錶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