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珠寶如畫〉莫內花園

莫內《Girl in the Garden at Bellevue》(花園中的女孩,1880年):莫內經典名畫之一,女孩、樹林、後方的房屋構成立體層次感,深淺不同的綠色點綴紅色,色彩豐富而協調。(達志影像)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MIKIMOTO是日本養殖珍珠的先驅、也是日本皇室御用品牌,但創辦人御木本幸吉的企圖心不僅止於日本,早在1907年他就成為第一個將珠寶工匠送至歐美深造的日本珠寶品牌,爾後MIKIMOTO也是第一個在巴黎芳登廣場開設專賣店的東方珠寶品牌,在深厚的日式精緻美學與匠人工藝之下,MIKIMOTO不斷西化,除了以芳登廣場上飛舞花瓣為靈感的Les Pétales Place Vendôme系列,今年秋季全新Jardin Mystérieux祕密花園頂級珠寶系列,是MIKIMOTO東西融會貫通之下的最佳代表作。

這系列以法國畫家莫內筆下的花園為靈感,通透的光線灑在鬱鬱蔥蔥的林間,嬌豔的繁花以鮮明的色彩展現旺盛活力,MIKIMOTO透過珍珠、彩色寶石以及經典的芥子珠鑲嵌法、軌道鑲嵌法、鏤雕,將景象萬千的莫內花園濃縮於珠寶作品中。其中最特別的便是MIKIMOTO這回將18K白金以鍍黑銠處理,表現出鍛鐵柵欄的質感,鍛鐵與珍珠、彩色寶石形成強烈材質對比,增添立體感,也讓MIKIMOTO在一貫的優雅精緻之外,展現難得的大膽活潑。

莫內《Garden》(花園,1881年):鍛鐵柵欄、花園小徑、繁花和樹林,在清透光線下展現花園活力,花園是莫內最常見的創作主題。(達志影像)

繁花蝶舞:這件作品將花園中常見的重要元素如各式繁花、飛舞的蝴蝶、高歌的鳥兒以鑽石和金線一一呈現,而抽象卻又圓滑的線條,歡愉如畫的花園一隅,讓優雅的珍珠變得活潑。MIKIMOTO Jardin Mystérieux祕密花園頂級珠寶系列多層次珍珠串鍊,18K白金鑲嵌日本Akoya珍珠(4.00-9.49mm)與鑽石。

花冠:優雅的冠冕,靈感來自於鍛鐵柵欄的線條設計,以MIKIMOTO著名的鏤雕技術讓花瓣輕盈生動,蕊心是高貴的南洋珍珠,珍珠、鑽石、石榴石與藍寶石各自的光彩耀眼,卻又互相襯托。MIKIMOTO Jardin Mystérieux祕密花園頂級珠寶系列髮飾,18K白金鑲嵌南洋珍珠(12.2mm)、鑽石、石榴石與各色藍寶石。

花柵欄:作品模擬視覺由近到遠的花園小徑,柵欄後方是一片花團錦簇,將18K白金鍍黑銠並打磨成霧面質感,表現鍛鐵柵欄,搭配各色彩寶,令人忍不住一窺柵欄背後花園美景。MIKIMOTO Jardin Mystérieux祕密花園頂級珠寶系列胸針,18K白金鍍銠,鑲嵌鑽石、尖晶石、石榴石與各色藍寶石。

窗花:作品設計成可開關的窗戶,格外靈巧精緻,窗外的美景用各色彩寶表現,深淺不一的色彩巧妙排列,有如點描派的畫作,寶石就是顏料,創造出鬱鬱樹叢、繁花盛開與清澈的天空,色彩豐富卻又無比協調。MIKIMOTO Jardin Mystérieux祕密花園頂級珠寶系列花園柵門造型胸針(可開關),18K白金鑲嵌孔克珍珠、藍寶石、石榴石、祖母綠、尖晶石與鑽石。

指間花:雙指戒設計能配戴出獨特風格,戒圈部分運用18K白金鍍黑銠。寶石的鑲嵌安排巧妙,與金屬框線彷彿渾然天成,通透的鑲嵌方式可隱約看見花蕊的珍珠色澤,部分花瓣以黑銠為底,使寶石的顏色更加飽滿。MIKIMOTO Jardin Mystérieux祕密花園頂級珠寶系列繁花造型戒指,18K白金鑲嵌孔克珍珠、天然淡水珍珠、藍寶石、碧璽、石榴石、海藍寶石、紫翠玉與鑽石。

天鵝湖:這款胸針擷取了一段詩情畫意、閒適自在的美麗時光,天然珍珠化身為水面上優雅高潔的白天鵝,馬眼形切割鑽石幻化成在陽光下漣漪閃動的水光波影。MIKIMOTO Jardin Mystérieux祕密花園頂級珠寶系列天鵝造型珍珠胸針,18K白金鑲嵌天然淡水珍珠、瑪瑙與鑽石。

圖片提供/MIKIMOT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